科大讯飞携手intel 共推PC智能语音应用

[摘要]近日,备受关注的科大讯飞与intel合作继续深入,讯飞PC语点(讯飞语音助手PC版)正式入驻intel官网,以后所有配置intel CPU的PC用户都可直接下载体验。

近日,备受关注的科大讯飞与intel合作继续深入,讯飞PC语点(讯飞语音助手PC版)正式入驻intel官网,以后所有配置intel CPU的PC用户都可直接下载体验。同时,双方还推动讯飞PC语点在联想、惠普、华硕、三星、海尔、同方等全球主流电脑厂商的高端品牌机型中进行全面预装。

作为面向PC用户推出的全球首款中文智能语音助手,讯飞PC语点在持续优化上网、购物、资讯、股票、天气、聊天、提醒、音量调节、关机等电脑的常用语音操控的基础上,进一步新增了更多亮点功能,如在线音乐、视频点播、电视直播、电视节目查询及预约、开心熊宝(幼儿教育学习)、爱吼K歌等,旨在让广大用户享受到从“用电脑”到“享电脑”的极致体验。

基于与intel的合作,讯飞PC语点围绕第四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再次进行了优化升级,并为其量身打造了视频点播、电话短信、音乐电台、文本输入、信息查询、系统操作等六大主要功能。同时,讯飞PC语点还针对语音应用的反馈时间进行了针对性的提升,首次实现了毫秒级多任务识别及操作的开创性突破。

正如intel在官网介绍中所说:芯有灵犀,语声俱来。在智能语音技术的支持下,以后用户只需对着PC说出自己的需求即可得到满意的结果,他们将真正享受到更快、更准、更有趣的全新人机语音交互服务。

比如说,用户想观看最近的热剧“勇敢的心”,可直接说“我要看勇敢的心”,PC语点即可自动搜索到该节目供用户观看;因为“勇敢的心”集数较多,用户说“第5集”,便可自动跳转至第5集进行播放;如果觉得节目的音量过大或过小,也只要说“增大音量”或“减小音量”即可。

同理,如果错过了之前的精彩节目也可以轻松找出来,如“我要看最新一期的中国好声音”;对于自己关注的节目,也可以直接通过语音来预约。如可以说“预约明天的NBA比赛”,这样到播放前10分钟,PC语点也会自动提醒用户来观看“NBA比赛”。

伴随着科大讯飞与intel的紧密合作,将进一步激发双方在各自领域的领先优势,深入推动智能语音技术在PC终端上的全面应用和规模落地,让越来越多的用户享受到智能PC“语时代”的无限精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