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NC6建筑行业产品助力建企转型

[摘要]随着中国建筑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进程在“十二五”末的持续推进,众多的市场机遇给建筑业企业也带来又一批新机会。同时企业间竞争也在大大加剧,项目建造也持续面临成本上升、效益降低、创新不足的风险。

随着中国建筑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进程在“十二五”末的持续推进,众多的市场机遇给建筑业企业也带来又一批新机会。同时企业间竞争也在大大加剧,项目建造也持续面临成本上升、效益降低、创新不足的风险。很多企业开始寻找突破,有的通过产业链扩张实现利润增长,有的通过拓展海外项目实现利润增加。但对于中国绝大多数的建筑业企业来说,压力来自多方面,创新变革是唯一出路。

我们观察到,中国建筑企业正在从单一产业向多元化经营变革,横向做到多专业覆盖,房建、公路、铁路、水利水电等,纵向做到多模式运营,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即投资与项目制造),以及建造+运营模式、原材料生产等多模式并存;从而可以得出,我国建筑行业正在向多组织、多业务板块的跨行业、跨地区、跨国经营的方向发展,并逐步向形成集科研、规划、勘察、设计、施工、建设、维护、运营和投融资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的方向发展。

同时,中国建筑业企业的经营策略和经营模式也正在发生转变,从企业经营模式看,有的从单元内部增值到企业内部协同增值的转变,有的从以本地域经营到全国市场全产业链的转变,有的从以单个项目盈利到多单元盈利的转变;从建筑企业信息化应用模式看,有的从以数据仓库为中心到以大数据应用为中心的转变,有的从以现实生产为中心到以虚拟生产为核心的转变,有的从“线下采购”的市场到“线下线上”市场的转变;

不难看出,中国建筑行业信息化需求已经走进“互联网”阶段,其高度聚集社会级资源,并实现跨界共享的新阶段。这个阶段有什么特点呢?第一是大数据,企业积累的大数据仓库将会通过大数据计算,提供给企业决策者未来的经营决策;第二是移动应用,无处不在、随时随地的消息获取与共享方式,已经成为我们的基本需求,帮助企业做到日清;第三是云,让企业内控系统与外部电子商务平台、客户服务平台形成云平台,为多方提供信息协调,是互联网阶段的核心特性。

中国建筑业企业如何面对企业自身问题解决?又如何设计出符合建筑行业发展趋势的平台架构?是所有参加2014用友年会建筑分论坛嘉宾共同关注的问题,在用友公司地产与建筑事业部产品经理王春光先生关于用友“NC6建筑行业解决方案及最新产品发布”的精彩演讲中,大家更清晰的理解在不断扩张和经营转变过程中要获得怎样的信息化支撑?


支撑一,多组织支撑:企业组织往往经常调整,数据流需要动态调整;尤其是集团中标大项目,往往由多家分子公司、专业公司协同施工。NC6建筑行业产品全面支持理清各组织责任分配、项目管理各绩效指标的全过程协同管理的支撑;

支撑二,多模式支撑:每个企业的项目业态都是多样的,即多行业、多类型、多流程的复杂组合,一个固定模式的、无法配置的产品无法满足企业发展的需求,NC6建筑行业产品支撑企业按照项目类型设置模板、流程、管理特性;

支撑三,事前预算控制是项目盈利的关键支撑:NC6建筑行业产品支撑企业项目预算多层级管控,即集团、公司、项目部等多层控制。同时支撑项目预算控制合同、合同控制结算、结算控制付款的全过程动态控制,帮助企业管理实现基于数据的管控;

支撑四,以收定支是企业必须卡住的最后一到防线:项目账户的可用余额是以收定支的收入来源,避免项目以应收定支出的管理误区;

支撑五,建筑企业一体化支撑:中国建筑业企业一体化需求的路线图,是点、线、面、体的融合过程,未来建筑业企业寻求的是“面”与“体”的支撑;

支撑六,跨组织业务协同支撑:每个项目、每个公司独立应用自己的信息系统,会让组织更加孤立,无法资源互补,因此跨组织协同是资源共享、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人为错误,让数据透明和可追溯;

发布会由用友公司助理总裁陈立艳女士携建筑行业总经理解彦辉先生,建筑行业产品经理王春光先生,建筑行业开发经理管延君先生一起,并由广大客户共同见证。用友公司助理总裁陈立艳女士宣布产品发布:“我宣布用友NC6今天开始向所有的建筑用户进行批量化的发布,希望能带来新一轮管理的创新!建筑行业总经理解彦辉先生表示:”希望NC6的这款产品能够为建筑新老客户带来更高的应用价值,希望与建筑行业的客户一起共同成长。此款产品目前已在河南五建进行应用,也是NC6的原型客户之一,非常感谢他们对行业解决方案的完善,以及在研发过程中日趋成熟的建议“。

此外,用友NC6建筑行业产品还体现了它的“极致的用户体验“,人性化的视觉、交互感受,一致界面及交互模式,链接穿透自如,数据信息快速录入,一键看合同执行分析,关键是支持“预制WORD合同模板”,实现合同模板清晰管理、快速输出,用友建筑将全力打造好用、好操作的产品。

用友建筑NC6产品方案,从产品定义到产品实现,我们3年磨一剑;从NC5老客户使用跟踪到新功能规划,我们始终持续经营;从河南五建集团到中交、中冶集团验证,产品经受了多模式考验;从产品价值功能设计到产品应用体验设计,让产品更极致!我们坚信,用友建筑团队,将为建筑企业从企业信息化到企业互联网经营的转型,提供最有力的、持续的、全面的支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