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办公】微信企业号真的那么神奇吗?

[摘要]近日,微信企业号已经对外公测,“万能的微信”扬言要做企业软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上周终于在千呼万唤中露出了真面目。至此,微信的“三驾马车”——订阅号、服务号、企业号已全部归位,云山雾罩的微信也已变得越来越明朗。对于这“三驾马车”所扮演的角色,进行一个简单的梳理。
 

近日,微信企业号已经对外公测,“万能的微信”扬言要做企业软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上周终于在千呼万唤中露出了真面目。至此,微信的“三驾马车”——订阅号、服务号、企业号已全部归位,云山雾罩的微信也已变得越来越明朗。对于这“三驾马车”所扮演的角色,进行一个简单的梳理。

微信“服务号”链接了企业和顾客,是企业服务窗口,微信“企业号”链接了企业和员工,是企业管理平台,微信“订阅号”是“服务号”和“企业号”的媒介,订阅号可以实现自由连接,是企业的宣传阵地!大胆猜想一下微信“企业号”的真正目的,微信有了京东,能实现B2C,有微信小店能实现C2C,有大众点评能实现O2O。现在唯独缺少的B2B这块!所以我的猜想是,微信“企业号”的目的开始是企业内部办公软件,最终还是要跳出去,实现企业和企业的信息流通,构建移动端的B2B平台!

说了趋势,再来说说微信“企业号”真的适合企业移动办公吗?首先,企业号是微信为企业客户提供的移动应用入口。可以帮助企业建立员工、上下游供应链与企业IT 系统间的连接。利用企业号,企业或第三方合作伙伴可以帮助企业快速、低成本的实现高质量的移动轻应用,实现生产、管理、协作、运营的移动化。

微信企业号让“公事”和“私事”傻傻分不清楚!你想想看,一边是“企业号”的公事,一边是“朋友圈”的私事!一般的情况下谁能够完全关心公事呢,恐怕早就沉寂在朋友圈的小世界之中!还有不断的各种消息不断来袭,通讯录里面的各种红点必要消灭赶紧才肯罢休,哪有心思去关系你企业信息?企业号看起来很酷,很炫,但是极易分散注意力,如何让人在正常工作的情况下不受干扰和通过企业号提高工作效率才是如今该想的首要问题。

微信“企业号”还要解决的是行业垂直特点不同的问题。企业级市场与个人消费级市场有着截然不同的产品需求:在个人消费市场,产品设计追求的是一致性与统一性,而在企业级市场,围绕不同行业客户甚至不同规模企业需求的定制化产品才是核心问题,而这也往往是众多互联网公司所无法跨越的门槛。


定制化产品才是核心问题

移动办公“小而美”才是王道!根据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出移动办公不管是企业的OA还是ERP走“小而美”的路线才是比较可取的方式,下面小编就“小而美”的移动OA办公APP分析一下具体要注意那几个方面!

移动OA办公APP“小而美”的第一个方面是功能要少。在我看来,办公用的APP必须是专注于办公领域的,这里说的功能少是指的不要附加一下和办公无关的商业化和娱乐化的东西,而应该专注于办公领域的功能开发,让移动OA办公APP真正的能提升办公的效率,而不应该分散人们的注意力。一款简单易用的协同办公手机APP,应专注于企业移动办公领域,为小团队式的企业外出办公而量身定制。可以建立任务,并分配任务,时刻了解任务进度,参与任务的人员还可以群聊沟通!这种沟通和交流只是建立在团队内部之上的,其他的和任务不相关的信息不会出现。

移动OA办公APP“小而美”的第二个方面是行业要窄。上文中说到,企业办公软件要围绕不同行业客户甚至不同规模企业需求的定制化产品才是王道。怎么解决定制的问题呢?就是要专注于某些特定行业中有共性需求的人群,例如专注于会展、婚庆、演出等行业的外出办公人群,有了特定的需求才会有相应的解决方案,以后的产品完善才会更加的有针对性!网络营销要宁做榴莲不做香蕉,不要想把你的产品卖给所有的人。做产品也是,不要想所有人都用你的产品!让不适应的人群用你的产品,反而会降低产品的美誉度,影响口碑的传播,这样只会适得其反!“小而美”的产品更能抓住特定人群的特殊需求,这也算“小而美”的产品的生存之道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