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计算 >

走近第二届杭州(国际)物联网传感技术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4-09-29 11:23:15 来源: 作者:
[摘要]物联网暨传感技术被人们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已经为各产业厂商所重点关注,美、英、日、法、德、韩、中等多国政府,更将其列为国家级的产业。

一、论坛介绍

物联网暨传感技术被人们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已经为各产业厂商所重点关注,美、英、日、法、德、韩、中等多国政府,更将其列为国家级的产业。 我国“十二五”规划也将其定为战略新兴产业,被视为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各省市物联网产业蓬勃发展,拉开了我国物联网产业化发展的序幕。传感技术作为物联网的核心,其发展水平决定着物联网的发展水平,同时也是衡量一个国家信息化程度、科技创新与发展的重要标志。

2013年2月初,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15年,初步形成物联网产业体系。为实现目标,将加强财税政策扶持、完善投融资政策,鼓励金融资本、风险投资及民间资本投向物联网应用和产业发展。

同年5月,工信部和财政部近日联合推出新政策,将在2013年继续通过专项资金的方式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并确定了智慧工业、智慧农业、智能环保、智能安防、智能物流、智能交通六大重点领域率先发展。

2013年10月“首届国际(杭州)物联网传感技术高峰论坛”在杭州召开。

2014年4月,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设立传感器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在2014至2016年三年内安排50亿元用于打造“钱江传感谷”。

2014第二届国际(杭州)物联网暨传感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将于10月在杭州召开。

中国物联网暨传感技术产业已经进入什么样的进程?在中国市场,哪些应用领域受到关注并且有了高速的发展?各细分市场的趋势如何?中国物联网产业需要一个高端的沟通、合作平台,来为业者服务。

我们将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专家、企业精英围绕上述主题,进行同场思考、探讨、互动。这是一次关于市场与战略、政策与创新、合作与交流、协同与共鸣的产业高峰论坛。我们邀请您共同思考与探索。

二、论坛主题

    进一步加快促进国际物联网传感技术交流,推进我国传感器产业化发展,打造国际传感器产业园区,建立“中国传感谷”等生态环境。同时,为业内企业创造更多的合作与投资契机。

三、论坛亮点

1、论坛汇聚了两院院士、业界专家、国内外领导型企业、创新型企业与市场调研、投融资机构等,对物联网及传感器领域的发展从政策、国际经验借鉴、市场调研、投资与分析等方面,进行详尽的讲解,是企业决策者最佳的参考选择;

2、本届论坛以企业级市场、民生、民用市场为着眼点,汇聚专家、相关企业领袖对技术与市场趋势进行分析,是企业决策者进行战略参考的不二之选;

3、论坛举办方还将邀请各地政府相关部门领导、特聘专家与会,可帮助企业快速进行局部市场的拓展;

4、参会者来自业界、政府部门、终端用户及海外买家,是进行交流与合作的必选平台之一。

四、论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4年10月22-24日

地点:中国杭州,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杭州市下城区绍兴路538号)

规模:300人

五、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一研究所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元器件行业发展研究中心

科技部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

德国传感技术专业协会(AMA)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承办单位: 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杭州市商务委员会

杭州麦乐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传感器分会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仪表元件分会、仪表工艺分会

传感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浙江省物联网协会

杭州市物联网协会

六、大会议题

1、物联网产业集聚与合作

2、物联网与大数据

3、传感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

4、中国传感器产业化发展

5、传感技术应用创新与发展

6、物联网及传感器在智能交通、智能家居、智慧医疗、环境保护、工业安全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

7、传感器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

8、集成/智能传感器的研究现状

9、创新型传感器的国际市场展望

10、红外传感器与核心敏感元件的研究与应用

11、功能薄膜与传感技术研发及应用展望

12、物联网应用软件的现状及发展前景

13、车联网及汽车传感器

七、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项目

10月21日

9:00-21:00

参会注册、布展

10月22日

8:00-8:50

参会注册

9:00-9:30

开幕式

9:30-11:30

高峰访谈、展览

11:30-13:00

午餐、休息、展览

13:00-17:30

专题研讨、展览

18:00-20:00

晚餐

10月23日

8:30-11:30

高峰访谈、展览

11:30-13:00

午餐、休息、展览

13:00-17:00

专题研讨、展览

17:00-18:00

晚餐

10月24日

返程

论坛还将配备最顶级的会务服务:现场配备同声传译,保证您与国外权威的无障碍交流;

此外,本届高峰论坛还准备了近三十个黄金展位,供参加论坛的企业宣传展示,交流对接,洽谈合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