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 >

微信企业号冲击移动应用市场 数据安全成博弈焦点

发布时间:2014-09-29 09:08:05 来源: 作者:
[摘要]微信团队昨天开启企业号公测,面向企业用户提供移动应用入口,直接将现有IT系统接入微信企业号,既保留用户PC端使用习惯,又快速实现企业应用移动化。腾讯的这一举措无疑是推动企业移动办公的一剂催化剂,也给传统管理软件厂商带来冲击。
       微信团队昨天开启企业号公测,面向企业用户提供移动应用入口,直接将现有IT系统接入微信企业号,既保留用户PC端使用习惯,又快速实现企业应用移动化。腾讯的这一举措无疑是推动企业移动办公的一剂催化剂,也给传统管理软件厂商带来冲击。数据显示,2013年国内企业级移动信息化市场规模约为110亿元,预计今年的整体规模在165亿元左右,2015年有望突破250亿元。尽管国内移动办公市场的产业链和商业模式已经定型,但是整个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产业链整体融合度低,企业级用户在移动端需要一套包括终端设备管理和控制、移动应用安全防护等功能全面的能实现落地的整体移动应用解决方案。

明朝万达专家推断,微信企业号的应用客户目前受众还是小企业客户群,而微信企业号功能尚不成熟,企业客户真正大规模采用还需观望;传统管理软件厂商的移动化开发产品已经初具规模,大中型企业基本都有在用的管理系统,原有客户直接延伸到移动端即可,无需二次嫁接到微信企业号增加管理风险和成本。所以,微信企业号和传统管理软件厂商之间的博弈还需时间考验。

微信企业号无法私有化部署,安全问题肯定是企业最大的顾虑。微信可以直接将现有的IT业务系统直接介入微信企业号,微信打卡、微信报销、微信会议等企业功能逐一加入,实现生产、管理、协作和运营移动化。若企业采用微信企业号作为流程管理移动化工具,企业敏感数据必不可免的将放在微信应用端,随之带来的身份认证、安全接入、终端管理和数据加密等数据安全问题是企业移动应用平台建设时需要深思熟虑的。虽微信企业号针对企业内部通讯录、应用、接口做了一定的权限管理和消息防转发截屏等安全保密措施,但无法避免设备丢失、wifi入侵、身份冒用等泄密风险。

明朝万达瞄准市场需求,早几年就看到了移动应用市场的安全刚性需求,包括:移动设备本身的身份识别、设备本身链接Wifi、移动网络等安全风险,以及手机木马、恶意软件、设备丢失等带来的安全威胁。自主研发出有效应对BYOD、MDM、MAM及MCM等热点问题和各类智能移动终端泄密风险的Chinasec(安元)移动安全解决方案。目前该方案已经在移动警务、移动政务、移动金融等多个行业成功部署,帮助企业解决移动办公过程中接入风险、传输风险和合规性风险等诸多难点。而Chinasec(安元)移动安全中间件可轻松嫁接企业原有业务系统,保证移动端业务数据安全管理。为即将采用微信企业号实现移动办公的企业加上双保险,同时更为已使用OA、ERP、CRM及HR等信息管理平台的厂商提供成熟可靠的信息保障。

企业级移动产品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可挖掘的一个金矿,BAT的进入已开启企业移动互联网的新篇,企业级应用领域必将成为兵家再争之地。但对于“应用建设期”的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来说,目前还处于一种分散的状态,缺乏统一、整体的解决方案和策略,功能单一的产品难以支撑日益复杂化的移动信息化应用需求,涉猎移动信息化的运营商、设备商、应用软件厂商等企业将实现强强合作的融合趋势。明朝万达也将积极与上下游友商合作,进一步为行业用户提供移动安全中间件及定制化服务,提供给用户安全、放心的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为企业级移动应用保驾护航!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