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安利遇到微信 智慧销售让消费犹豫期更短

[摘要]提起安利,大家想到的是干净整齐的门店里,训练有素的营销人员对健康知识的侃侃而谈。甚至有人用“酒好巷子深”来形容安利,一些比较畅销的产品通过什么渠道购买有时让人头疼,也让营销人员的前期营销功亏一篑。

提起安利,大家想到的是干净整齐的门店里,训练有素的营销人员对健康知识的侃侃而谈。甚至有人用“酒好巷子深”来形容安利,一些比较畅销的产品通过什么渠道购买有时让人头疼,也让营销人员的前期营销功亏一篑。

在人类已无法阻挡微信的今天,拥有30万活跃营销人员的安利借助微信公众平台+微信支付的“智慧生活”全行业解决方案,将直销渠道搬上微信:营销人员可以在微信上与目标顾客展开互动,新上线的安利微购则大幅缩短了消费犹豫期。值得一提的是,安利还可以通过微信的社交化和大数据能力完成客户资源沉淀及消费数据管理,最终吸引更多新顾客,留住更多“回头客”。

智慧销售第一步:社交化的前期营销

过去,用户想要购买安利产品,首先要开通安利的“优惠顾客”身份,并完成“填写复杂表格--提交身份材料—支付开通费用—办卡”四个步骤,用户办理过程用时较长,这就降低了用户的兴趣和开通成功率,需要营销人员投入非常大的精力去引导、开拓。

在微信平台上,安利为每一个营销人员配备了专属二维码,顾客只需扫一扫并通过微信支付完成“开通费用”付款,即可成功开通“优惠顾客”身份,而填写顾客信息则由营销人员在公众号代填完成。

脱离实体门店、网站的限制,微信让直销回归本质。因为直销本来就是一种基于人际的营销方式,因此安利天生具有互联网基因,而这也是其独特的核心优势。对安利的营销人员来说,顾客的扫码行为只是后续营销和服务的第一步。在移动信息化的今天,顾客更需要基于真实社交关系、即时性、点到点的“精准”分享。营销人员与目标顾客通过微信实现自然关联后,可以梳理、分析这些顾客的基本信息,为特定的用户群推送其需要的商品信息、服务内容、信息反馈,实现精准营销,优化客户服务。

智慧销售的核心:召之即来的“掌上门店”

在销售过程中,交易往往输在支付环节。比如,用户对某商品表现出购买兴趣,但得知买到该商品需要专程去某个专卖店,又或者是需要回家上网,往往在去专卖店或回家的过程中,这份购买热情就减淡直至消失。如何将引导购买到购买成功的距离缩减至最短?

对此,在“安利云服务”公众号中,新增了互动式的“安利微购”服务。用户不需要去安利店铺,也不需要打开电脑,随时随地都可完成购物,真正把门店开到每一位用户和营销人员的掌心。通过“代购订单确认”功能,营销人员或优惠顾客帮助其他顾客代买产品时,在选择产品生成订单后,可以发给该顾客进行确认后再完成付款,避免出现下错单、信息填写错误等情况。甚至也可以自己仅负责下单操作,让该顾客自己进行订单支付,直接送货到家,让代购模式更具保障性。

有行业人士认为,以微信的社交化能力“打前锋”,安利可以迅速实现自身移动互联网的转型,而如何实现更智慧的直销模式,对顾客信息的分析和深度延展成关键一步。

后续,安利还可以通过微信提供的用户识别、数据分析、支付结算、客户关系维护、社交推广等一系列连接能力、以及针对用户消费习惯和偏好、客户满意度等数据的收集,生成宝贵的商业动态趋势,从而找到新的突破口和增长点。

未来,智慧销售模式将引爆全新的营销潮流,基于安利的新直销模式还会覆盖到更多传统品牌、中介等行业当中,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