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C2014召开 周鸿祎:万物互联时代来临

[摘要]9月24日消息,今天2014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14)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包括美国首任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计算机病毒之父弗雷德·科恩,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总工程师郭启全、360董事长周鸿祎、国家计算机网络安全专家云晓春在内的数百位国内外信息安全专家出席了此次大会。
       9月24日消息,今天2014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14)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包括美国首任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计算机病毒之父弗雷德·科恩,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总工程师郭启全、360董事长周鸿祎、国家计算机网络安全专家云晓春在内的数百位国内外信息安全专家出席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除移动安全、Web 安全、企业安全、云与数据、软件安全、APT等热门安全议题外,大会还首次将视角触及到国家网络空间战略等高端话题,以及工控安全、车联网安全、信息安全立法等新兴热点,共设置12个论坛,以及攻防挑战赛、安全训练营、车联网系统破解赛等新项目。本届大会预计将有超过2万人次的参会,超过100场国内外安全专家的精彩演讲和现场交流。

在主题演讲中,360董事长周鸿祎表示,IoT(Internet of Things)万物互联的时代正在到来,任何设备都将接入互联网,由此带来的安全挑战前所未有。传统的系统安全、边界安全已无法防卫以“数据窃取”和“大数据污染”为目的的恶意威胁,必须以大数据为核心,构建全新的信息安全防护体系。

“所有的设备都变成智能化,都接入网络以后,边界的概念将会进一步被削弱,也就是说接入点越多,可以被攻破的这种可能的入口就会越多。”周鸿祎解释说,“过去我们很奉行隔离、切断,我们可以把电脑放在一个屋子里,把网络进行隔离,但今天越来越多的不起眼设备都支持Wi-Fi和蓝牙,这里面有太多可以被别人攻击的点,而且攻击点越多,从防守来说我们的挑战就越大。”

周鸿祎表示,很多传统企业可以利用万物互联技术,让自己的产品都变成具有互联网体验的产品,让商业模式变成从一次性买卖的模式变成提供互联网服务的模式。“所以,某种角度意味着万物互联可以帮助很多企业转型升级,最后所有的企业都会变成互联网企业。”

据了解,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信息安全主题技术大会,由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与互联网协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委员会主办,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CNCERT/CC)、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和中国互联网协会作为指导单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