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代来临,ERP还有用吗?

[摘要]我们现在会定期听到关于最新的和最伟大的技术方面故事,从使用SD卡的计算机,到现在全世界都在使用云计算,企业在进行IT功能部署时,只需要20分钟以及信用卡来完成。尽管我们面临着很多的喧哗与骚动,大多数IT企业仍然将他们大多数的时间和金钱花费在更现实的应用开发上,ERP系统就是最大的开发成果之一。
       我们现在会定期听到关于最新的和最伟大的技术方面故事,从使用SD卡的计算机,到现在全世界都在使用云计算,企业在进行IT功能部署时,只需要20分钟以及信用卡来完成。尽管我们面临着很多的喧哗与骚动,大多数IT企业仍然将他们大多数的时间和金钱花费在更现实的应用开发上,ERP系统就是最大的开发成果之一。云的支持者特别提出了一个看似更加令人信服的理由,那就是大型的系统,就像ERP正在面临着灭亡,正在被云应用程序所替代,因为云应用程序可以快速部署和集成。当你发现他需要昂贵的升级和持续性的维护时,你可能会想,ERP在这一点上是否仍然重要。

ERP的“原因”

在考虑任何重大的IT投资时,关键的问题是要明白它可以解决哪些业务问题。对于ERP来说,“为什么”,通常归结为几个关键领域的组合:处理日益复杂的进程,集中和集成数据,帮助制定决策,从“燃烧”的平台过渡,缓和顺从性或法律方面的问题。ERP实施中最合法的“原因”应该是集中数据,以便更好的制定决策。而其他的担忧是合法性问题,在云计算和商品应用的时代,集中的,一体化的基本业务应用是一个关键项目,它可以使ERP保持相关性和高价值。

规模的问题

部分ERP问题的答案是贵公司的规模和复杂性。几十年来的主要ERP使用者都一直在推动着中型和小型业务市场的发展,按照市场的规模对他们的主流包装按比例缩小版本。而像微软这样的公司在这个空间内已经很好的完成,更大和更复杂的系统(我正在审视的是SAP和Oracle)一直不太成功。


凡曾经有一个相当明显的“临界点”,其中一家公司的规模和复杂性推动其进入到SAP或Oracle的怀抱,这一条线已模糊不清,因为中间层的应用者都提高了他们的能力,像Salesforce这样的云服务提供商都已经合法进入到曾经是内部软件的专属领域。假设,ERP的关键资产是一个综合性的平台,它提高您的决策,如果您的公司在没有ERP的情况下,有正确的数据来支持其决策的进程,那么我们就没有必要投入巨大的投资,除非其他的办法都已经用尽。

进行大检查

虽然新安装的一个主要的ERP系统的原因已经减少,但是这一点上,建议CIO们放弃现有的ERP安装是一种目光短浅的行为。在许多的ERP部署中,初始部署工作的困难是,在进行部署时,已经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因此我们不能为了取得一点点的提高而在很大程度上忽略了ERP。在进行初始部署时,只要我们执行了“大检查”,就应该采用ERT,放弃ERT是一种完全错误的做法,因为额外的改进提高相比而言是非常廉价的。努力优化和普遍有效的ERP安装可能会收获未使用的数据,并能支持更有效的决策和分析。如果我必须确定的话,我猜大多数企业使用的ERP的功能少于30%,基本上是把大部分的投资都搁置不用了。

什么改变了?

从ERP的鼎盛时期以来,在技术方面都有很多重大变化,这些变化影响到了决策的制定决策过程,决定是否要安装一个新的ERP,或进行主要增强,比如添加一个新的核心模块。尽管人们进行了大肆的炒作,我相信考虑放弃现有的ERP,并建议寻找那些可以用最少的投资来提高报告,分析和数据采集的领域,这是不成熟的观点。毕竟,ERP的集成应用程序和数据的核心承诺仍然是一项云解决方案的资产,一些新兴技术还不能复制。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