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83亿收购费用管理巨头 Concur 用友能否收购宝库在线?

[摘要]企业级软件市场惊人消息:全球最大的企业级软件公司SAP传来重大消息,将以83亿美元收购全球差旅和费用管理软件巨头Concur公司。

企业级软件市场惊人消息:全球最大的企业级软件公司SAP传来重大消息,将以83亿美元收购全球差旅和费用管理软件巨头Concur公司。

据《纽约时报》9月19日报道,德国软件巨头SAP周四宣布,将以约83亿美元价格收购西雅图企业软件公司Concur Technologies。Concur公司是全球的差旅和费用管理软件巨头,成立于1993年,并在1998年上市。该公司去年的营收为5.46亿美元,并持续快速增长。SAP和Concur周四表示,该公司今年营收将达到创纪录的7亿美元。

这也是SAP继2012年43亿美元收购B2B市场Ariba、34亿美元收购SuccessFactors之后的又一重大并购。今年早些时候SAP还收购了帮助企业管理合同工的Fieldglass。目前SAP市值接近1000亿美元。SAP的CEO麦克德莫特表示:“收购了Ariba、Fieldglass和Concur后,SAP成为无可争议的企业网络公司。我们将重新定义企业在商品及服务、临时聘用人员、旅行和娱乐如何从事商业活动。”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海比研究总裁曹开彬。曹开彬认为,自从中断了自己传统产品的大版本升级以来,SAP就一直在致力于云计算、互联网时代的产品创新。因此,SAP在持续不断地进行收购并不奇怪。但曹开彬认为,值得注意的是SAP的收购策略与发展方向。他认为,SAP的收购方向是实现“软件融合于服务”,即所谓“软服一体”。在软服一体时代,软件提供商不再是作为“效率提升工具提供者”的角色出现,而更多的是以“拥有顶级工具的服务流程外包商”的角色出现。SAP最近几年所收购的公司,除Sybase之外,基本都是麦克德莫特所说的“企业网络公司”,是基于云计算的BPO公司。这是未来软件的发展方向。

曹开彬向记者介绍,国内其实也有Concur类似定位的公司,并且也已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宝厍在线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在回答记者国内用友软件等公司是否也应该像SAP一样并购类似公司的问题时,曹开彬建议,用友等公司可以考虑这方面的并购,并应该向“软服一体”做更大步伐的迈进。现在,国内软件公司的并购还更多地停留在“软件工具论”的思维。国内传统软件公司如果向“基于云计算的BPO”转型,将会摆脱现在的困境,迎来新一轮的发展高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