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市场线上延伸正红火 哇棒探秘产品留存

[摘要]从7月中旬开始,每天上午公司里都弥漫着一种欢乐的气氛。这种简单的欢愉来自一款以商务写字楼为单位的生活服务APP。许是前期推广拿到了不菲的推广预算,哇棒传媒所在楼中,每日都有不少职员欢呼雀跃,喜得免费午餐。这方“摇一摇”尚未停歇,那边又有新兴玩法热闹上线:下单即免N元。组团进攻移动端市场?在巨头攻城掠地的线上大战中,普通用户忙与转战,倒也贡献了不少的精力。
       从7月中旬开始,每天上午公司里都弥漫着一种欢乐的气氛。这种简单的欢愉来自一款以商务写字楼为单位的生活服务APP。许是前期推广拿到了不菲的推广预算,哇棒传媒所在楼中,每日都有不少职员欢呼雀跃,喜得免费午餐。这方“摇一摇”尚未停歇,那边又有新兴玩法热闹上线:下单即免N元。组团进攻移动端市场?在巨头攻城掠地的线上大战中,普通用户忙与转战,倒也贡献了不少的精力。

当推广活动落下帷幕,福利派送慢慢消失,苦心得来的用户量命运如何?

现实和理想总有一段不大不小的差距。活动热度减弱,随之而来的是用户的热情减退,客户端留存率差强人意。即便是当日备受推崇的APP也难逃被无情卸载的命运。

哇棒移动传媒(股票代码:430346)根据经营6年来所得经验,积累到一些提高产品用户留存的方法,概况来讲有以下几点:

一、产品功能简单而极致。

任何一款应用都应该有它主打的功能,不要在一个产品中添加过多功能,复杂的使用方式极可能导致用户体验不佳。在哇棒传媒,每接到一款待推广产品,产品评测环节必不可少。根据产品功能特点为产品提出改进建议。在完善产品的基础上再进行全面推广,既是对客户负责,也为哇棒本身积攒下极好的产品经验,为长期服务行业大客户打下稳固基础。

二、给用户持续使用的理由。

营销学里有一种定价方式,称为“招徕定价”,即选取一款或几款商品,使其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以吸引顾客。与之类似,哇棒认为,一款应用如能在某方面以低成本为用户提供持续便利,在用户留存上效果不会太差。

三、谨记互联网世界中不只有移动端。

这一条主要是想提醒产品人,尽管人们将很多精力放在手机上,但PC的优势并不会因之而全部消亡,在产品设计、推广的过程中需要时刻想到拓宽视野,不要局限在小小一掌之间。哇棒传媒集中精力深耕移动互联网推广的同时,密切关注整个互联网动态,争取在第一时间捕捉到信息热点,不错过任何一个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发力点。

每款产品热度都随生命周期发展,如何缩短投入期、生长期,维持产品成熟期是每个产品人都比不过的课题。提高产品留存,不是几个单纯数字的计算,背后需要关注产品本身,关注用户的真实需求,切忌将快速获利凌驾于产品的长期发展之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