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NC6:企业互联网 让营销服务无界限

[摘要]中国首个《企业互联网》白皮书与中国首个企业互联网化产品解决方案,在2014用友用户大会上率先发布,传统企业或许可以在这其中找到适合企业创新、发展与变革的互联网新机遇。海比研究与用友软件联合出品的《企业互联网白皮书》指出,企业借助互联网实现营销服务一体化、无界限将是其中的关键。

一场数字革命正在中国风起云涌,互联网时代的核心正在从消费者慢慢向企业运营转移,企业的互联网化将成为下一幕的时代大剧。细节决定成败,企业要书写好互联网化的剧本,就不能遗落任何一个情节。营销服务作为企业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自然是不容忽视的。

中国首个《企业互联网》白皮书与中国首个企业互联网化产品解决方案,在2014用友用户大会上率先发布,传统企业或许可以在这其中找到适合企业创新、发展与变革的互联网新机遇。海比研究与用友软件联合出品的《企业互联网白皮书》指出,企业借助互联网实现营销服务一体化、无界限将是其中的关键。

营销服务的互联网化

营销服务的互联网化是指如何将企业的营销与服务流程通过互联网实现,其本质的目标是实现数据驱动的营销与服务,实现营销服务流程的一体化、无界限,快速甚至实时响应客户需求,让客户在营销与服务过程享受到极致体验。

营销服务有三个关键环节,即宣传推广、交易支付和售后服务。调查发现,当前90%以上的企业都没有实现营销服务环节的一体化,三个关键环节都是相互割裂的、甚至是独立作战的。其中最为常见的是企业在各大媒体上的广告与实际销售的产品并没有形成互动,没有为销售带来直接的推动作用。但研究小组调查发现,这种脱节还不是最重要的,对客户体验带来最大伤害的是,销售与服务脱节:销售往往由各级渠道经销商负责,服务由厂商自己承接,这导致用户前端销售信息、后端服务信息与服务体系无法糅合到一起,不能实现以用户为中心把用户信息整合到一起,给用户造成极差的用户体验。


营销服务一体化

营销与服务的互联网化就是要实现营销服务的一体化。领先企业的经验表明,企业首先必须做的是营销方式的转变,要实现全渠道营销,包括全媒体推广、全渠道零售、全用户经营、全企业协同、全数据驱动;其次,要在营销过程中将增值服务糅合进去,为用户提供服务通道。例如,通过O2O的方式满足用户主动参与设计的意愿,为产品、服务、研发等提供方向。通过售前预先体验、售后线上线下多渠道服务等方式,维护用户关系,发展口碑效应,并进一步培养忠诚消费群体(粉丝等),促进产品服务的生产销售。最后,要实现用户状态信息在全生命周期的传递透明化,各个部门能够随时了解全过程信息,让用户在宣传推广、交易支付、售后服务都能得到有个性化的、一致化的体验。

可是,大部分传统企业对怎么实现营销服务一体化仍旧是一头雾水,不知道从何下手。

用友NC6助力集团企业营销一体化

某集团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生产妇幼卫生用品和生活用纸的集团企业,在全国设立了40余家分公司和300多个分支机构,拥有员工两万余人。该公司作为消费品企业,采用多元渠道深度分销的营销模式,产生了大量的渠道费用支出。对营销费用,不但要确保费用支出可控、有据可查,还要确保费用支出撬动更大的产出。同时,营销模式的探索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如何在电子商务领域做出探索和创新,也是该公司在考虑的问题。

经过多重考量,该公司最终选择了用友集团的NC6来实现营销一体化运营,实现系统的全面升级。NC6统一营销平台的B2B电子销售产品,和订单中心产品,为此提供了较好的支持。通过实施系统,使得营销业务的管理深入日常业务,营销工作的各方面都能得到完整管控和记录,确保营销活动开展切实有效,营销费用投放落到实处;加强渠道关系,掌握渠道情况,确保渠道有效运作;同时,支持公司的电子商务、会员制营销等营销模式的创新。

从该公司的经历可以看出,信息系统对企业营销一体化具有关键性作用,在关键位置选用可信赖的优秀国产软件将是广大传统企业的明智选择。用友NC6作为新一代大型企业管理和电子商务平台的优秀代表,拥有近一千个大型企业用户,也积累了丰富的实施经验。这些经验将帮助用友NC6与企业用户一起踏上企业互联网征程,共同面对互联网的挑战,开创一个美好的企业互联网时代。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