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银行业移动化部署现状调查

[摘要]在中国,目前互联网金融发展势头正猛。余额宝、网络票据理财产品争夺着人们的注意力和资金;阿里巴巴、京东、腾讯等企业也通过第三方支付、供应链金融等方式打造着自己的金融生态系统。这种情况在倒逼传统银行加速转型。

在中国,目前互联网金融发展势头正猛。余额宝、网络票据理财产品争夺着人们的注意力和资金;阿里巴巴、京东、腾讯等企业也通过第三方支付、供应链金融等方式打造着自己的金融生态系统。这种情况在倒逼传统银行加速转型。

移动化技术正是目前银行可借助的业务转型技术手段之一,为银行业务发展与管理决策开辟了一条新的思路。智能终端为客户经理提供了更为方便、易用的业务处理和信息展示平台,相比于传统的笔记本电脑,智能终端更容易携带、可随时联网、具有更好的用户体验等,同时其丰富的应用扩展能力,以及对于外设接入的友好性,使得将业务办理带出固定网点走到客户身边成为可能。移动信息化的浪潮并不是简单的技术和渠道的革新,而是正在颠覆银行传统经营模式的全新的业态。

移动化技术可以帮助银行实现:

l 开拓新的销售或营销渠道;

l 通过移动设备上的交易拉动营收;

l 通过与客户在移动设备上的交易拉动营收;

l 改善现场服务和客户服务的交付。

中国银行业移动化部署现状究竟是怎样?天畅信息通过对国内近90位城商、农信银行CIO进行了调查,结果如下:

1、有超过80%的银行已经或即将部署移动化系统

问题:贵单位移动信息化规划及部署的时间?

1.jpg

2、实现随时随地办理业务和服务客户,无疑是一种渠道创新

问题:您所在企业部署移动信息化的主要原因?

3、银行业务本身的特点及数据业务往移动终端迁移,使得对安全性问题关注度远超其他

问题:您所在企业在移动化规划阶段重点关注的问题有哪些?

4、除了安全类产品,采用什么样的开发平台是目前银行用户亟需解决的问题

问题:贵单位移动化规划中产品及服务需求有哪些?

5、在已经部署的移动化系统中,除了传统的移动OA,业务类主要以借记卡开卡和大堂服务为主

问题:贵单位有哪些业务系统已经部署移动化?

6、小额信贷是目前银行最主要考虑部署的移动业务类型

问题:贵单位有哪些业务系统将考虑移动化?

7、EMM产品中应用管理及设备安全通讯是银行用户关注的重点

问题:对于企业移动管理平台(EMM)您关注的功能点有哪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