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CAD“美容师”视代码如女神,歼灭BUG获快感

[摘要]黑色的眼眶,宽松的T恤,搭配脚上那双亮眼的人字拖;虽有程序猿的装扮,但却掩盖不了80后男孩梦想翱翔蓝天的冲劲。他就是中望CAD研发工程师胡哥,每天以天秤男独有的和平和谐的心态不遗余力的铲除突然造访的BUG,力求给每一位用户展示更加完美的软件产品。

 

黑色的眼眶,宽松的T恤,搭配脚上那双亮眼的人字拖;虽有程序猿的装扮,但却掩盖不了80后男孩梦想翱翔蓝天的冲劲。他就是中望CAD研发工程师胡哥,每天以天秤男独有的和平和谐的心态不遗余力的铲除突然造访的BUG,力求给每一位用户展示更加完美的软件产品。

每天八点一刻起床,9点上班,是公司给予我们最好的福利,能够让每个人都得到最充足的休息时间,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枯燥的工作中去。不管情愿与否,对于研发人员来说,问题库中的问题永远都改不完,每天也会不断冒出新的问题。

像对待女神一样对待代码

相较于研发工程师,我更钟情中望CAD美容师这一称呼。所有的问题经过我们的手,终将变成美好。这符合天秤男的性格特点,如同擦拭桌面是我每天万万不会省去的步骤,整洁干净,一切都是美好的样子。

言归正传,中望CAD的每个研发人员分工明确,彼此协同。我的工作内容主要是填充和三维显示功能模块的完善。简单讲,填充就是让用户在图纸上的某个区域内绘制自己想要的图案,比如墙砖、木纹之类;三维显示就是将绘制完成的作品在软件中展现成与真实原形一模一样的有立体感的图形。可以说,所有的完善工作都是为了让每位用户能够通过中望CAD软件更好的绘制完成自己的作品,且保证完全符合自己的所思所想。

从浩瀚的问题中迅速判断其各自的严重性,是所有研发人员最基本的素质。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响应到用户最紧急的需求。查看问题库,用户反馈的“填充功能不能规避文字”这一情况显然需要及时处理、解决。但是,整个中望CAD有着数不清的代码,要从这些错综复杂的英文单词中快速定位到问题的缘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坦白来说,研发人员对代码的感情多半是敬畏,是严谨,如同对待心仪已久的女神一般,尽管心中激情澎湃,却绝不敢轻率鲁莽。

幸福来的太突然走得也匆忙

我在涉及到填充功能的几处关键位置,通过调试查看结果是否正确。在这个过程中,我必须聚精会神的紧盯屏幕,从一行行输出结果中准确判断其在逻辑上是否正确。为了不受外界干扰,我从口袋里利索地摸出耳机,精确无误地塞到耳朵合适的位置,而眼睛始终和屏幕紧紧融合在一起,上面的每行文字,每个细节,都不会溜出我的视线。我知道,如此精湛的手技来源于日积月累。

就这样,时间在鼠标滑动中飞速流逝。我不能肯定每个问题需要花多长时间,但我明白我一定能把这个问题解决,这是每个中望CAD研发人员必有的信念。“啊,原来在这里啊,嗯……”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终于找到了问题的根源,心中默默念叨这句常出现的语句。每当这个时候,问题解决后的快感会使整个人重新充满能量,焕发出活力。

有句话儿,幸福来的太突然,走得也太匆忙。还没来得及欢呼雀跃,还没来得及相拥而泣,研发支持的同事冷不丁地发来个问题:有用户反馈,在装有多个屏幕的机子上,CAD软件的一些弹出窗口或弹出菜单挣脱副显示器,嗖的一声直接显示在主显示器上,有“嫩模抢镜出风头”的意味。随后抛出句“立即响应处理!”这回是要作死的节奏吗?我知道,我又要从繁星般的代码中逐行逐行检查,调试、分析、跟踪、定位……如此循环。

也许关于代码,对使用者只是一段故事,但对研发工程师是切身的喜怒哀乐。每个CAD软件产品在使用过程中都或多或少地存在有不可避免的BUG,需要研发人员通过无数的代码去修正去完善。我们所在做的也仅仅如此:让中望CAD不断地完善、好用,保证每位用户能够更加专注地投入到设计当中,用更快的速度完成自己满意的作品。

最新中望CAD平台软件下载:http://dl.pconline.com.cn/download/62148.html

欢迎访问CAD论坛-中望技术论坛,专业的二维、三维CAD软件交流平台

http://www.zwcad.com/community/?fromuid=66491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