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笔驱动全新升级 春秋篇抢先试用

[摘要]文明笔系列产品以朝代命名,恒久厚重的文化与日新月异的科技相互渗透,使用文明笔让人宛如在数字化生活中挥毫笔墨的错觉。春秋时期,铁制农具开始被人类当做工具开拓土地,才有后续的繁荣农耕。
       文明笔系列产品以朝代命名,恒久厚重的文化与日新月异的科技相互渗透,使用文明笔让人宛如在数字化生活中挥毫笔墨的错觉。春秋时期,铁制农具开始被人类当做工具开拓土地,才有后续的繁荣农耕。文明笔春秋篇作为辅助人的电脑输入的外设工具,除了发挥原有的功能外,在驱动程序上,从原来的V9.2升级为V10.0,便捷快速的安装步骤,大大降低使用门槛,下面为大家带来文明笔春秋篇的使用体验感受。

1.外观:设计更简洁,手部托放面积更大

文明笔春秋篇共有银、白两色,表面经过喷油处理,更显时尚。实体键分布在面板左上角的位置,一目了然,同时也防止手写时手部误碰按钮。

实体键分布在面板左上角的位置

手部托放位置

文明笔春秋篇整体长为185mm、宽为128mm,其中手写区域为78mmx104mm(5.3寸大屏幕),给予用户相对充裕的写字面积,尤其是词组输入时,这种充裕感会更明显。

同时,保留足够手部托放面积,得益于春秋篇平滑过渡的边角设计,很好地解决春秋篇厚度所带来长时间写字的不适。不过美中不足的是,文明笔春秋篇的设计基于大众右手写字习惯,对于左撇子用户依旧有点不适。

底座四角均分布橡胶防滑垫,防滑垫表面网状纹适应各种材质桌面,保证了与桌面的作用力,避免用户写字力度过大,而使写字板移位。

文明笔春秋篇采用线板分离设计,有利于收纳,且不易损伤数据线,导致接触不良。数据线采用主流通用的USB接口,兼容性更大。

2.驱动安装:一键到位,便捷安装

我们看到文明笔春秋篇搭配的是最新的V10.0驱动系统,驱动的升级给人最大的感受,相比之前的V9.2A版本驱动,安装用户操作步骤减少,整个安装更加快捷,有利于中老年用户或不善于使用电脑的用户操作。使用文明笔系列产品的用户可以留意手写板背后的条码识别码。

如上图,若条码识别码有“+”或“A”,则表示可支持V10.0驱动。否则不支持,用户可在文明笔官网(www.wewapower.com.cn)下载相对应的驱动。

将驱动光盘放进电脑主机光驱,电脑界面会自动如下图的安装界面(若无自动弹出,用户则自行在“我的电脑”双击“DVD驱动器”)。

安装界面共有“一键安装”、“语音安装”、“自定义安装”三种安装模式,与以往驱动相比,“一键安装”则是其新特性,用户只需点击“一键安装”,等待电脑自动安装驱动,则可以完成整个驱动安装过程;而“语音安装”则根据提示音,即可完成安装;

“自定义安装”则可以用户自主选择驱动安装路径。

V10.0版本驱动安装过程,少了“用户信息”“手写板型号”等录入或选择步骤,简化整体安装流程。

在安装即将完成时,在手写板进行坐标定位中,V10.0版本驱动也做了简化调整,从原来的“四边定位”简化为点击左上角、右下角的“对角点定位”。

只需不到一分钟,两步操作便可以完成安装。

并在桌面生成“文明手写辨识系统”的快捷方式。

3.功能体验

文明笔春秋篇拥有高分辨率,由原来的512级升级到1024级,同时,笔触与平滑屏幕接触相对流畅,整体提升手写体验。

手写字体会一般存在辨识问题,这也是手写板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的体现,春秋篇在这方面下足功夫,得益于春秋篇配置了超大容量字库,支持简体、GBK码、繁体等共23000多字、香港4941字、罕有字库1200字,我们日常使用文字以及偏僻字,都能得到识别,同时无需手动切换,即可实现同时识别中文、数字、英文(大小写)。据官方宣称,特有的智能切割与词语模块辨识技术,无论正楷、行书识别率可达98%以上。不过,当我们手写输入词组,一定需要注意保持字间距离,有利于提高词组识别度。

另外,文明笔春秋篇支持真人发音语音功能,可准确手写信息准确发音,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拓展的设计,对于视力不好的用户,能帮助他们判断输入信息的无误。这无疑是人性化的体现。

4.总结

对于一款定价59.9元的手写板,相比起其他动辄一两百元的同等产品,有极大的竞争力。一方面,产品本身融入更多人性化设计,有助于提升手写舒适度。海量字库以及精准识别力,淋漓尽致地发挥本职功能;另一方面,升级的V10.0驱动,一键安装的便利,降低这一辅助外设工具使用门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