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欲收购金蝶?和浪潮通软整合挑战用友

[摘要]笔者认为,浪潮集团与金蝶的战略合作并非偶然。浪潮很有可能想进一步收购金蝶,和浪潮集团旗下的浪潮通软整合,全面挑战用友。

9月3日,浪潮集团与金蝶在北京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产品研发、方案融合、市场、营销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笔者认为,浪潮集团与金蝶的战略合作并非偶然。浪潮很有可能想进一步收购金蝶,和浪潮集团旗下的浪潮通软整合,全面挑战用友。在笔者看来,在当前管理软件的发展态势下,浪潮集团对金蝶的收购,实现与浪潮通软的整合不适为一步妙招。
         一方面,浪潮和金蝶有很好的互补性,浪潮通软在管理软件的高端市场有优势,金蝶在管理软件的中小企业市场有优势。另一方面,如果收购成功,浪潮通软与金蝶实现整合,将打造国内管理软件大鳄,可以整体向用友发起强有力挑战,改变国内软件产业格局。

另外,整合之后,浪潮在信息系统国产化市场方面的地位将进一步加强。这对于浪潮抢占国产化的领导大旗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