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信息化新战场:开发能力平台

[摘要]移动信息化软件的开发能力平台即面向开发者群体,提供移动信息化软件开发测试的工具、环境等,以及提供特色功能、能力(比如:定位、支付、音频、视频等)的平台。目前市场上典型的开发能力平台有SAP的SUP平台、正益无线的AppCan移动信息化软件开发系统、天畅信息的NAZA移动中间件系统等等。另外,基于微信也涌现出了一批拥有

移动信息化软件的开发能力平台即面向开发者群体,提供移动信息化软件开发测试的工具、环境等,以及提供特色功能、能力(比如:定位、支付、音频、视频等)的平台。目前市场上典型的开发能力平台有SAP的SUP平台、正益无线的AppCan移动信息化软件开发系统、天畅信息的NAZA移动中间件系统等等。另外,基于微信也涌现出了一批拥有强大活力的开发平台,比如上海微盟,中恒电国际的微平台等。

根据不同功能,移动信息化软件的开发与能力平台又可以分为:集成平台、SDK平台、能力平台。

SDK

SDK即移动信息化软件开发工具包。它主要为某些程序设计语言(如android开发使用的JAVA,Windows Mobile开发使用的C#语言等)提供应用程序接口API,以及用于调试和其他用途的实用工具。SDK中还经常包括示例性的参考代码、支持性的技术注解或者其他的资料文档。例如,正益无线的AppCan移动信息化软件开发系统SDK。

集成平台

集成平台即实现企业在各种异构操作系统、应用和数据源之间传递和共享信息,实现协作的平台。比如,在PC系统与移动操作系统之间实现,PC端与移动端的数据同步,以及移动端对PC应用的集成等等。比如,烽火星空的ExMobi移动应用平台就是基于专业标准的集成化应用平台。

能力平台

能力平台即源系统经过封装、组合、转换等步骤,将特色服务能力(比如:语音、视频、定位、支付等)通过接口向个人或第三方企业提供的开放服务API。合作伙伴、开发者或者用户可以不需自己拥有相应的能力,而通过API调用源系统的能力实现。比如,世纪奥通的语音、视频能力分享平台,以及中国电信提供的位置定位、人脸检测能力等的天翼开放平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