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创业基地(杭州)开放日火爆 创业团队精彩首秀

[摘要]8月27日腾讯创业基地(杭州)入驻仪式当天,腾讯于西溪宾馆举办了以“梦想·舞台”为主题的首次腾讯创业基地(杭州)开放日活动。活动吸引了包括开发者、投资人、行业专家等在内的数百名嘉宾参与,场面火爆。
        8月27日腾讯创业基地(杭州)入驻仪式当天,腾讯于西溪宾馆举办了以“梦想·舞台”为主题的首次腾讯创业基地(杭州)开放日活动。活动吸引了包括开发者、投资人、行业专家等在内的数百名嘉宾参与,场面火爆。《小影》、《英语说》、《婚礼纪》等已入驻基地的明星团队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案例,并传授如何盘活腾讯创业基地资源,借助平台流量快速成长的成功经验。《WeCoach》、《易停车》、《小红书》等8个初创团队还进行了5分钟开放式项目demo路演,展示了涵盖硬件、家居、生活、亲子、酒店等领域独特的创业方向与概念。

腾讯创业基地(杭州)正式入驻

腾讯创业基地是腾讯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为开发者打造的一个一站式创业服务平台。8月27日,腾讯创业基地(杭州)正式在杭州市西湖区西溪乐谷文化创意产业园落成并入驻,这也是腾讯在长三角地区正式入驻的首个创业基地。

(腾讯开放平台兼移动应用平台副总经理侯晓楠)

腾讯创业基地(杭州)整合了包括腾讯开放平台、应用宝、腾讯云、广点通等在内的大量腾讯优质资源,为开发者提供涉及应用曝光流量支持、腾讯能力体系开放、变现能力培育、创业成本分担、知识培训体系接入、线下创业实惠资源在内的六大创业扶持政策。伴随着腾讯创业基地(杭州)正式宣布入驻,《美咖相机》、《英语说》、《婚礼纪》、《潘哒》、《易停车》、《功夫小鸟》等六个杭州本土创业团队成为首批入驻腾讯创业基地(杭州)的优质项目。同时,目前已经确定实体入驻腾讯创业基地(杭州)的13个创业团队也将陆续进驻创业基地,线上虚拟入驻创业团队也已有13家,欢迎更多开发者前来。

入驻明星团队首秀 分享腾讯创业基地孵化经验

8月27日下午,腾讯创业基地(杭州)举行了盛大的开放日活动,三个杭州本土创业团队在入驻后第一次向在场的开发者亮相,分别是掌上最cool的英语学习交流社区《英语说》,最IN好玩的手机视频神器《小影》,以及贴身婚礼小管家《婚礼记》,他们集体在腾讯创业基地(杭州)开放日这个梦想舞台上献出了一场精彩首秀,向数百创业者一起分享了他们在杭州基地宝贵的孵化经验。

其中,专注于手机视频DIY的《小影》CEO韩晟就着重介绍了与腾讯开放平台、腾讯创业基地的合作经验。《小影》诞生于2013年初,到现在已经有了上千万的用户,每天有几十万个用户通过《小影》制作并分享视频。接入腾讯开放平台的关系链系统后,用户制作的视频接近70%都会被分享到QQ空间,有个别视频还会达到20万的转发量。《小影》还曾入围2013年腾讯开放平台应用创新大赛的总决赛,在今年年初的时候,还获得过应用宝的小红花奖。

(小影CEO韩晟分享《小影—让世界看到你》)

小影CEO韩晟表示,“《小影》通过腾讯创业基地接入了微下载能力之后,大量用户把视频分享到微信,大家在看视频的同时给《小影》带来大量的下载量。”微下载是腾讯开放平台及腾讯创业基地为开发者提供的众多开放能力之一。能够帮助应用在社交产品内即完成“分享-下载-继续分享”的闭环,有效提高人际与口碑传播的速率,提升下载转化率。

除了韩晟提到的微下载这一开放能力以外,腾讯创业基地的开发者还能通过接入QQ帐号系统、QQ关系链、腾讯云、广点通等腾讯能力体系和扶持资源资源,帮助开发者更好更快成长。

数百团队争创业demo秀名额 创业新概念频现

此次腾讯创业基地(杭州)开放日,亮点最多的环节要数5分钟开放式demo路演。demo秀海选征集期间就有数百个创业团队报名参加,通过筛选最终有8个初创团队获得了demo秀名额,能够面对面向投资者和开发者同行展示自己的项目,争取入驻腾讯创业基地的资格和价值百万扶持基金。

这8个初创团队分别是可以带进健身房的智能硬件《WeCoach》、会告诉车主停车位信息的《易停车》,能够模拟三维家具效果的《具象家具》,妹子们最爱的海外购物神器《小红书》,名字萌拼图效果更萌的《潘哒》,寓教于玩的幼教应用《宝贝去哪儿》,致力于让酒店变得像家的《K.E.Y》,以及收集各地特产和美食的《旅游特产》。利用5分钟的demo秀时间,这些团队分别讲述了自己独特的项目思路。

其中,《易停车》可以说是一项颇具突破的创新应用。《易停车》能够提供车位路线信息、商业车位信息和临时车位信息等各方面的实用信息,包括收费情况、车场类型以及剩余车位数。《易停车》项目负责人、杭州斧头科技CEO张凯还透露,他们还在做“二维码找车”与“移动支付”两件事。“二维码找车” 会通过二维码、指南针等方式给车主指引方向,帮助在大型停车场迷路的车主快速定位爱车。“移动支付”则是一个不停车进出停车场的解决方案,避免进出停车场都要停车取卡的麻烦,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成本。

《WeCoach》是一个智能硬件产品,相当于一个虚拟私人教练,可以通过佩戴在用户身上的WeCoach硬件捕捉用户动作、姿态跟轨迹,针对性提出有效的健身方案。如今越来越多网友会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跑步公里数、骑车轨迹等,晒运动取代晒节食成为新的减肥塑身潮流。《WeCoach》 CEO陈隽永认为,未来可以做分享,也可以做顶层的数据分析,随着硬件市场的兴起和人们健康生活理念的普及,未来市场发展潜力将很大。

除了《易停车》和《WeCoach》,《具象家具》、《宝贝去哪儿》、《K.E.Y》等初创团队也进行了精彩的demo秀,获得了投资人、行业专家的打分和评点。最终《具象家居》、《WeCoach》、《小红书》、《易停车》、《潘哒》、《宝贝去哪儿》、《K.E.Y》7家初创团队获得了入驻腾讯创业基地(杭州)的资格及价值百万的扶持基金。

(获得入驻资格的7个初创团队颁奖合影)

据了解,目前腾讯创业基地(杭州)已经开放入驻,同时,今年内,腾讯计划在全国19个城市布局20个腾讯创业基地。开发者可以通过腾讯创业基地官方网站(http://open.qq.com/incubator)报名申请入驻,展示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腾讯开放平台也将持续在各大创业基地举行开放日活动,提供更多机会给明星团队亮相,为广大开发者营造更好的创业氛围。

腾讯开放平台二维码/欢迎关注腾讯开放平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