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应用软件的未来(二):为每个员工建立移动的办公室

[摘要]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分会秘书长、海比研究总裁曹开彬认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应用软件的终极目标是:基于信息化统一平台建立员工的移动办公室。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分会秘书长、海比研究总裁曹开彬认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应用软件的终极目标是:基于信息化统一平台建立员工的移动办公室。

在曹开彬看来,未来的企业对物理办公室的需求将大大减少,基于自身组织的信息化平台建立在网络空间的办公室会越来越多。这种建立基于信息化平台的网络空间中的办公室就是曹开彬所描述的“移动办公室”。

企业应用软件的终极发展目标就是:企业运营的基础平台+为每个员工建立移动的办公室。她的应用效果是:员工能在移动办公室内将自己的工作全部完成。

曹开彬认为,移动办公室将拥有现在物理办公室的所有职能,同时有更多物理办公室无法实现或很难实现的功能。具体而言,员工的移动办公室必须能实现七大方面的功能:1)沟通协作,包括与公司内部和公司外部人员的沟通协作,也包括电话、会议、邮件等各种形式的沟通协作。2)业务处理,能实现每个岗位的业务处理、完成业务的自动化处理。3)数据分析和决策,有类似管理驾驶舱的功能,帮助员工进行数据分析和做出决策。4)知识的积累与分享管理,要能实现公司所有运营知识的积累,实现对各种文档和知识的管理。5)个人日程安排,能实现任务的安排、跟踪与管理。6)处理日常行政事务,包括考勤、报销等各种日常行政管理;7)资讯,包括新闻资讯与各种公司的通知通告。

曹开彬指出,重要的是,这些移动的办公室必须基于自身的信息化统一平台进行构建,这个平台即是企业运营的基础平台。这个基础平台要能实现企业所有业务的自动处理,而移动办公室则主要是完成与平台业务处理系统的交互界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