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观点:工业设计CAD软件可化解的6个难题

[摘要]近期,中望软件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一项关于CAD软件使用问题的调查,通过对多家设计单位、制造企业进行深入访问,总结出访问对象在应用CAD软件过程中所面临的6项主要问题。同时,为了高效解决这些问题,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中望软件建议企业使用高性价的中望CAD整体解决方案。
       近期,中望软件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一项关于CAD软件使用问题的调查,通过对多家设计单位、制造企业进行深入访问,总结出访问对象在应用CAD软件过程中所面临的6项主要问题。同时,为了高效解决这些问题,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中望软件建议企业使用高性价的中望CAD整体解决方案。

一.兼容性

本次受访的企业分别来自中国、泰国和韩国,主要分布在机械制造、照明设备和电话交换机行业领域。关于CAD软件的应用选型,这些企业不约而同将“兼容性”问题放在第一位来考虑。如今,市场上存在大量的CAD及其他专业软件,产品设计和生产制造环节需要高度协同,所以企业希望拥有一款兼容性强的软件,以便在同一个设计环境中打开、编辑不同格式的文件。

二.价格成本

调查结果显示,价格是受访者另一个着重考虑的因素,他们反馈AutoCAD的价格节节攀升,造成很大的成本压力。而市场和用户对软件的价格的敏感度越来越高,许多企业都在寻找一款价格更加合理且具有可替代性的CAD软件。不少受访企业指出,中望CAD+(注:中望CAD+是中望软件旗下子公司广州中望数字化设计软件有限责任公司的软件产品)成为他们最佳的选择:功能可以满足使用需求,价格更加亲民,且拥有合理的、可选择性的升级政策,能为企业节省大量资金。

三.高级功能

缺少高级功能是许多CAD软件的普遍存在的问题,同时受访者也指出功能可定制同样重要。用户希望软件界面更加符合设计师的工作习惯,并且保证最常用的功能可以最易看到。在受访者中,不少企业认为这些特性能提高工作效率,节省时间和金钱。最新版本的中望CAD+具备了关联标注和动态块等创新性实用功能,能避免重复工作。另外,智能系列功能也为设计师提供了高度定制化的操作指令和标注方式。

四.高效的用户界面

作为关系到设计体验的主要因素之一,软件的界面布局也被受访者多次提及。由于大多CAD用户最早接触的是AutoCAD,当企业转用价格更合理、更高效的其他软件时,设计师会难以适应,企业也因此需要付出高昂的培训成本。这一问题是许多企业转换CAD软件时的主要顾虑。然而,被访者表示,当他们转而使用中望CAD+时,由于这款软件与AutoCAD的界面比较相似,设计师无需培训学习就可以很快上手。同时,中望CAD+的界面自定义功能可将常用功能摆放在易看到的地方,有效提升设计效率。

五.稳定快速的设计环境

其中,一家受访企业特别强调:稳定和快速的设计环境也是选择CAD软件的重要因素之一。设计越复杂,文件就越大,越容易导致硬件故障和电脑速度变慢等问题。由于购置新硬件费用昂贵,他们希望CAD软件能具有较好的内存管理功能,以便在较不影响电脑性能的情况下顺利设计复杂的产品。中望CAD+独创的内存管理技术使用户可在减少50%内存占用的情况下打开超过100MB的大图纸,让企业不用升级硬件也能更快打开和编辑图纸文件。

六.数据恢复

受访者提及的最后一点是数据恢复功能。由于产品的设计制造过程较复杂,修复设计错误往往很困难,且耗费大量时间。这些企业相信,当不可避免的错误发生时,如果CAD软件能够智能管理设计变化,自动保留最新的文件版本,可以为企业及设计师节省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中望CAD+的图纸恢复管理器功能,则可让用户可返回至设计过程的任意时间点,使设计师更容易发现和修复错误。

设计和制造产品无疑会花费很多精力,但一些CAD软件可能为设计师带来不必要的困难和挑战。中望CAD+注重终端用户的设计体验,拥有许多创新性特色功能,且持续完善和优化,可轻松化解这些困难。

最新中望CAD平台软件下载:http://dl.pconline.com.cn/download/62148.html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