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突出 神马搜索垂搜渗透率超百度

[摘要]近日,中国IT研究中心(CNIT-Research)发布《中国移动搜索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神马搜索个性化突出,在网络购物、游戏和移动阅读三个方面的用户渗透率分别达到了72.5%、62.6%和58.8%,均超过百度。
       近日,中国IT研究中心(CNIT-Research)发布《中国移动搜索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神马搜索个性化突出,在网络购物、游戏和移动阅读三个方面的用户渗透率分别达到了72.5%、62.6%和58.8%,均超过百度。

移动互联网时代,搜索服务需要结合用户场景提供更多差异化和个性化的创新服务,在搜索内容上显现差异性发展。凭借在PC端的品牌效应,百度在移动搜索综合领域有着巨大优势。神马搜索则在“个性化突出”这一因素上,品牌认知度占据领先地位。

在个性化需求上,神马搜索已形成良好的用户口碑。报告指出,在网络购物、游戏和、移动阅读三个方面的用户渗透率分别达到了72.5%、62.6%和58.8%,远高于百度。在购物搜索上,神马拥有全网唯一的淘宝资源入口,同时也具有淘宝在商品类目和推荐机制上的大数据优势;在小说、游戏和应用分发方面,神马分别拥有UC旗下的书旗、九游和PP助手的独家资源支持,得以打通用户体验的全流程,提供最优质的移动搜索体验,在提高用户粘性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

4月28日,UC宣布旗下潜行四年的移动搜索业务,在整合阿里巴巴“一搜”团队后,以神马 (sm.cn)为新品牌正式发布,明确“打造中文移动搜索第一品牌”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神马搜索针对App搜索(游戏)、购物搜索、小说搜索等移动用户的刚需功能做了优化和完善。此次报告也正面体现,神马搜索在三大特色功能领域的布局初见成效。

移动端小屏幕决定了移动搜索市场和PC端搜索市场的盈利模式会有很大的不同。传统PC端搜索服务的盈利模式主要依靠广告,而在移动搜索市场,网络购物、电子阅读和游戏已经成为目前移动搜索最容易打造商业化的三大领域。CNIT分析结果也表明:网络购物、电子阅读和游戏搜索已经成为搜索强需求,用户比例均在40%以上。神马搜索在网络购物、游戏和移动阅读三个方面的成功布局或将使其在移动搜索市场弯道超车。

神马搜索推出之时,业内人士指出,依托于UC浏览器5亿庞大的用户、阿里巴巴巨大的资源以及UC对移动市场的深刻理解,神马将对百度移动搜索业务造成冲击,并推动国内移动搜索市场变局。根据中国IT研究中心(CNIT-Research)发布的《中国移动搜索市场研究报告》数据,神马搜索在用户量和用户渗透率上同样已稳居市场第二,其中渗透率为25.1%,仅次于百度的71.3%。此前中国移动6月网关流量数据则显示:在移动搜索垂直应用领域,虽然百度仍位居市场第一,神马搜索已成功拿下第二位置,份额达9.73%。

在移动搜索综合搜索领域,格局已逐渐清晰,BAT三巨头在移动搜索形成了鼎足之势。随着移动搜索细分市场不断深化,作为阿里巴巴在移动互联网核心业务领域的新王牌,神马的崛起将进一步改变市场竞争态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