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社交数据:90后更热衷兴趣交友

[摘要]五年前,30万个回帖,可以让贾君鹏爆红。5年后,30万回帖“这都不是事”。郭美美事件催火了“6位数”,在手机QQ的兴趣部落里,动辄6位数回帖的话题比比皆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基于兴趣和地理位置的互动成为新的社交模式。据手机QQ兴趣部落统计,90后已经成为这一社交模式的主力军,远高于80后。

五年前,30万个回帖,可以让贾君鹏爆红。5年后,30万回帖“这都不是事”。郭美美事件催火了“6位数”,在手机QQ的兴趣部落里,动辄6位数回帖的话题比比皆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基于兴趣和地理位置的互动成为新的社交模式。据手机QQ兴趣部落统计,90后已经成为这一社交模式的主力军,远高于80后。

“90后”最活跃发帖量远超“80后”

基于兴趣图谱的部落聚集着独有的人群,形成一个小圈子,每个人根据自己的兴趣,潜意识的为自己贴上标签,选择符合自己个性的圈子,然后在圈子里交流、分享。手机QQ部落的话题多样,最为直观的是贴有年代标签的“70后”、“80后”、“90后”、“00后”部落。近一周内,“90后”部落的人数新增了500万,是“80后”部落的2倍;发帖量为1.3万,几乎是“80后”的3倍,90后成为了移动社交上面最抢眼的活跃分子。

90后兴趣广泛,他们喜欢和同龄人之间的交流,同样也愿意与同好的人聚在一起讨论。数据统计,关注部落的用户90后占59%,远超00后的20%,而不论是哪一话题的部落,90后均占60%左右,当之无愧授予“部落掌门者”的称号。

女生喜欢主动发言男生更爱围观追随

混论坛的主力依旧是男生,在关注和访问部落的用户中,男性占比均超过60%,虽然男生比女生更关注部落,但女生却更容易成为追随的焦点。兴趣部落里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女生比男生更爱主动发帖,她们乐于看到更多的赞和回帖,有种女王的待遇。而男生则喜欢读帖回帖,他们关注游戏、关注运动,更关注妹子,追逐妹子的脚步是他们追贴的乐趣之一。

显而易见,作为互联网原住民的90后在面对移动互联网时,拿出了更多的热情。他们兴趣广泛,无论是网游还是郊游都能让他们精神十足;他们想法新奇,随时随地都能迸发灵感;他们实时在线,时刻关注好友动态与时事热点……就是这样的一群年轻人,成为了移动社交的活跃分子,不是他们离不开移动互联网,而是因为,他们就在那里。

目前手机QQ4.6及以上版本都支持兴趣部落,在手机QQ界面,通过“动态”界面或关注“部落”的公众号就可以加入。QQ将兴趣部落与多个拥有共同兴趣标签的QQ群实现了打通和关联,让热衷于社交的年轻人从相对密封的QQ群里面走出来,在公开的部落里面留下自己的足迹,同时在这里也可以快速加入相关兴趣爱好的QQ群。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