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 >

赛门铁克称反病毒软件并未遭到中国政府禁用

发布时间:2014-08-05 09:09:01 来源:中国软件网 作者:
[摘要]美国信息安全厂商赛门铁克周一表示,该公司的产品并未被中国政府禁用。此前中国媒体报道称,中国政府采购部门已将该公司从反病毒软件提供商名录中排除。

美国信息安全厂商赛门铁克周一表示,该公司的产品并未被中国政府禁用。此前中国媒体报道称,中国政府采购部门已将该公司从反病毒软件提供商名录中排除。

《人民日报》周日发布Twitter消息称,政府采购部门已将赛门铁克和俄罗斯的卡巴斯基排除在了信息安全软件提供商名录之外。

赛门铁克一名代表对路透社表示:“需要指出,这一名录仅适用于某些特殊类型的采购,而赛门铁克的产品并未被中国政府禁用。我们正在对这一报道进行调查,并仍将参与中国政府项目的竞标。”

在周一纳斯达克股市的交易中,赛门铁克股价上涨约2%,至23.63美元。

赛门铁克上月表示,在有报道显示,中国政府禁用了该公司一款防数据丢失产品之后,该公司正在与中国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当时赛门铁克的发言人表示,没有迹象表明,中国政府将禁用其旗舰级反病毒软件。

FBR资本市场分析师丹尼尔·伊维斯(Dniel Ives)表示:“未来几个月,我们将看到,这将成为一个更富争议的问题。对赛门铁克来说,这将成为新的不利因素。目前赛门铁克在恢复增长的过程中已经面临大量挑战。对赛门铁和美国其他技术供应商而言,中国市场的情况仍令人头疼。”

根据《人民日报》的报道,中国政府采购部门已经批准了5个反病毒软件品牌,均为中国品牌,包括奇虎360、启明星辰、冠群金辰、北京江民和瑞星。

这一报道再次表明,中国政府正推动国产信息技术产品的使用。过去几年,华为和中兴等中国科技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庞大的国际集团。一些分析师猜测,中国正在扶持国内大型科技公司,同时打压美国公司。

中国媒体近期对谷歌、苹果和其他美国科技公司进行了穷追猛打。中国媒体5月份报道称,中国政府将禁止使用微软的Windows 8。今年以来,思科和IBM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均表现低迷。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