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改造传统产业研讨会-未来一切皆互联网化

[摘要]对于传统产业来讲,普遍出现互联网焦虑症,然后是互联网盲动症。
       参加互联网改造传统产业研讨会的几个观点:

对于传统产业来讲,普遍出现互联网焦虑症,然后是互联网盲动症。

10亿元的培训企业,30万中小微用户,要做互联网金融。被阿里从电子商务切入互联网金融给迷惑了。

不错的实践:

前天,某企业车联网论证会,数十万北斗终端,车联网,车联网平台,进入类似安吉星的服务领域,延伸了产业链。

昨天重庆汽车,有几百万台汽车,不知道用户在哪,未来所有的汽车都要加装类似安吉星的服务。

二周之前,三亚CIO年会,一茶一座,利用微信搞定几十万会员,每个人去点菜,服务人员根据过往记录,知道他喜欢吃啥,48日、34日、27日再次消费的规律,提前送出优惠券,把客户黏住。

以钢铁、石油为重心的工业经济社会,进入以数据生产、消费和服务为重心的信息经济社会,网络空间的虚拟性、数据的低边际成本性会带来有很多新的玩法,如羊毛出在猪身上的玩法。

数据不仅是战略资产,更是一种先进的生产力--数据生产力,如阿里利用数据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京东利用大数据进入产品定制领域,通用电气利用数据改进风机。

互联网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几个方面:

1、提升传统产业,餐饮-一茶一座,服装-红领,20PB,家具-林氏木业C2B/F,装修-尚品宅配,万达+WIFI,新型的商场,O2O;核心利用微信、网络直接能触摸到用户。利用互联网精准营销,提升品牌价值;以用户需求定产,减少库存。

2、改造传统产业,智慧产业,智能插座、智能冰箱、智能家电、网络教育。刚才看到闪联的智能家居、近两年5星级宾馆,窗帘、门锁的电控化。核心为工业产品加一个操作系统,提高产品的智慧花水平。搜集数据、挖据数据、改进产品、提升服务。

3、开拓新兴产业,类似京东白条、阿里小贷,以数据为基础开创新业务。

4、打造信息经济时代的信息网络平台。沃尔玛、苏宁零售平台,工商银行金融平台==工业时代的平台,物理空间、物理建筑,重资产平台。阿里--网络基础设施平台--零售服务、金融服务。京东零售平台、品牌平台,不同于阿里。小米==品牌平台、零售平台、服务平台-游戏。网络教育-梯子网、医疗-春雨医生。

总结5句话:未来一切皆互联网化,必须树立互联网观念,牢牢把握用户,掌握数据资源,提升数据能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