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HCMV6.3助你玩转HR报表

[摘要]随着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和管理实践的迅速发展,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各大模块的职能已趋完善,越来越多的企业面临如何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价值,人力资源管理中的数据统计分析,作为高层决策的重要支持,因此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从人力资源基本信息分析,到人力资源各模块内外部信息分析,从员工信息档案、员工考勤记录、加班记录,到人工成本分析、薪酬福利外部竞争性和内部公平性分析、绩效考核结果分析、培训需求、效果分析、人力资本的投入与产出分析,正所谓“数据自有黄金屋,数据自有颜如玉”。
       随着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和管理实践的迅速发展,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各大模块的职能已趋完善,越来越多的企业面临如何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价值,人力资源管理中的数据统计分析,作为高层决策的重要支持,因此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从人力资源基本信息分析,到人力资源各模块内外部信息分析,从员工信息档案、员工考勤记录、加班记录,到人工成本分析、薪酬福利外部竞争性和内部公平性分析、绩效考核结果分析、培训需求、效果分析、人力资本的投入与产出分析,正所谓“数据自有黄金屋,数据自有颜如玉”。

为了提炼数据中隐藏的巨大奥秘,目前可以通过应用Excel或其他数据可视化工具(如Visual.ly、Crossfilter)做到。在2013年底随着用友v6.3企业报表HR特性包的发布,也为客户提供了一种更方便快速定义HR报表取数规则的报表设计工具,给用友HCM家族中企业报表这名成员又增添了无穷的活力。

v6.3企业报表HR特性包主要从HR领域企业报表的统计需求出发,基于企业报表产品和HCM元数据,极大地提升企业报表产品对HR领域应用的适用性和易用性,解决实施顾问和HR最终用户无法快速定义HR企业报表取数的问题。

一、关键应用价值如下:

1、解决企业报表产品从HCM灵活快速取数问题:封装HR数据字典,基于数据字典可以快速定义HR报表统计条件,通过拖拽统计条件到报表行、列或单元格上定义报表取数规则,也支持直接拖拽数据维度值到报表的行、列定义取数规则,省去了定义语义层的技术环节;

2、解决报表设计态数据安全保密问题:支持对HR数据项的可见范围进行权限控制,实现定制报表时可见的HR数据项在授权范围内;支持报表取数时人员统计范围在用户组织权限范围内;

3、简化HR企业报表取数定义流程:预置全局级HR常用统计条件(比如:年龄段、职称等级等),可自定义组织级和报表级统计条件,定义好的统计条件可以复用(支持直接拖拽已有统计条件定义本报表);

4、直观易用简洁的UE设计:在定义报表取数规则时,鼠标随时可见统计条件对应的业务语言的具体取数规则,在哪些行、列上定义了统计条件可以直观看到等。

5、支持追踪报表数据的人员明细:在人数统计报表中,可以随时右键追踪某个人数在各成员单位的分布情况以及具体的人员明细。

二、功能节点介绍

1、HR数据字典:提供基于HR领域元数据设置本企业HR企业报表需要用到的数据字典,数据字典用于定义HR统计条件和定义HR报表取数规则;企业新增或自定义的个性业务字段,会自动加入到本数据字典中,供报表统计时用。

2、HR数据字典权限:提供HR数据字典引用权限查询和授权两类操作;查询方式为按数据字典查询,授权方式包括按用户、按角色两种方式;支持按用户、角色为数据字典进行批量授权;

3、HR统计条件:提供HR统计条件设置功能,可以将HR数据字典中的字段按需要条件进行组合,组成可供使用的统计条件,供报表格式设计时使用。

4、HR报表表样:支持应用HR统计条件进行HR企业报表格式设计;支持将全局、集团、组织和报表私有HR统计条件拖拽为报表的行列维度;支持将HR数据字典中的字段(维度)值直接拖拽为报表的行列维度;支持按区域设置HR报表取数方式,预置按人员、组织、部门、岗位的各类统计方式;支持带有HR统计条件和取数方式设置的表样的导出和导入等功能特性。

通过以上粗略介绍,该产品呈现出很强的适用性和易用性,解决了无法快速定义HR企业报表取数的问题。

未来在企业从传统的人力资源向人力资本转型中,不断发展和创新的信息技术将承担更重要的角色。随着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应用的逐步深入,用友HCM系统将会越来越完善的为企业提供更多独特的管理价值。

最新鲜的人力资源快讯,就在用友HCM。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点击页面右上方发送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让更多的人了解!互动有礼,亮出你的观点,马上行动吧!

QQ图片20140725130528

欢迎您关注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第一品牌用友HCM官方微信,获取人力资源最新新闻、信息、知识以及了解用友HCM最新产品、动态、案例及资料。更多信息敬请浏览网站www.yonyou.com。您有任何问题可以通过HCM@yonyou.com与我们联系,告知我们您的需求和建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