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智慧APM:互联网金融行业应用五大突破

[摘要]7月23日消息,随着云计算、移动支付、搜索引擎等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互联网金融正在高速发展。从事第三方支付、P2P、大数据金融、众筹、信息化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门户等六大互联网金融模式而提供服务的新型企业如雨后春笋般诞生。
       7月23日消息,随着云计算、移动支付、搜索引擎等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互联网金融正在高速发展。从事第三方支付、P2P、大数据金融、众筹、信息化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门户等六大互联网金融模式而提供服务的新型企业如雨后春笋般诞生。以支付和信息中介为业务核心特征的资金融通模式,决定了企业需要一个健康的IT服务平台来保障在线金融服务的稳定高效。

业务发展受制IT性能瓶颈

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每一环都依赖于通过平台和客户端实现,不论是信息服务还是第三方交易服务。但是由于网站故障、服务中断、性能的降低会直接影响到用户体验的下降,造成客户的大量流失:

1、网站页面无法访问或打开速度变慢:导致注册、审核、借贷款等信息服务延迟,客户满意度降低。

2、交易过程迟缓、错误、服务中断:导致借款、还款和支付交易过程中应用服务响应缓慢或者不正确。

3、APP移动应用服务性能黑洞:导致终端用户登录、查询、交易移动应用服务质量降低,很难找到问题根源。

4、第三方数据应用服务性能降低:导致API数据服务不可用,可用率和正确性无法保障,交易过程不一致。

云智慧APM满足复杂应用需求

云智慧SaaS APM是基于生命周期为导向的端到端应用性能管理解决方案。用于网络、应用程序、移动等性能的监控和管理。从终端用户、云到IDC,跟踪所有用户事务,分析所有应用程序事务线程;迅速确定造成 EUE 性能退化的相关组件问题,优化整体IT系统性能。

首先,是关键事务追踪诊断:对于用户注册、登录、审核、订单、借贷款等关键页面运行状况深入捕捉,诊断每项生产事务,主动预防问题对关键业务服务影响。

其次,是最终用户EUE跟踪:云智慧百个城市+3G监测网络实时分析和追踪真实用户体验质量。网页性能管理刨析页面所有加载元素和组件中存在的问题,优化和改善页面质量。

第三,是事务深度分析和洞察:全天候趋势分析网站的响应时间、可用率、CDN等外部事务,第一时间故障告警,减少服务中断带来的业务损失。洞察服务器和应用程序后端分发和处理等内部事务性能,保障在高并发高负载的情况下IT系统性能和容量最佳。

另外,是API应用数据性能解析:云智慧API监控有效覆盖整体应用交付数据流过程。分析内部API接口和第三方数据服务的可用性和正确性,保障支付和订单交易过程完整一致;避免“应用不可用”和“应用太慢”的性能问题,减少业务和客户流失。

最后,是提高整体IT性能和业务价值:统一覆盖用户层、网络层、应用层等IT基础设施和交付能力,确保IT支撑系统满足业务SLA服务等级。同时对在线服务的所有环节可以全面监控、评估和有效管理,将业务风险控制到最小。

互联网金融行业IT性能管理 云智慧优势明显

云智慧SaaS APM凭借其完整的IT性能管理商用实践方案,已经在汇投资、众筹网、银客网等多家互联网金融企业得到广泛的应用。平台访问注册量、项目数、交易量等关键指标提高5%-10%以上,成为互联网金融企业提升IT服务质量,业务增长的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