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用友联合发布企业营销模式变革研究白皮书

[摘要]2014年7月22日,解时代困境 谋局企业互联网——企业营销模式变革研究白皮书发布会,在北大博雅国际酒店成功召开。北京大学和用友公司联合发布的《新互联经济时代企业营销模式变革研究白皮书》正式亮相,旨在助力企业将营销变革落到实处。

2014年7月22日,解时代困境 谋局企业互联网——企业营销模式变革研究白皮书发布会,在北大博雅国际酒店成功召开。北京大学和用友公司联合发布的《新互联经济时代企业营销模式变革研究白皮书》正式亮相,旨在助力企业将营销变革落到实处。


用友公司执行总裁 章培林

用友公司执行总裁章培林为发布会作了精彩致辞。章总认为,在新互联经济时代,企业只有更快地完善企业信息化建设,特别是针对营销领域的信息化建设,才能完成初步的蜕变,进而在信息系统的助力下进行业务和品牌的经营,乃至是新的创新业务发展,以谋求企业更好地发展。章总表示,伴随着企业互联网转型的展开,用友也将有一系列的举措:一是要依托用友26年积累下来的服务优势更好地为客户服务;二是将通过自身营销模式的变革,更好地服务广大企业客户;三是将构建新的互联网产业生态链,与更多第三方深入合作,为企业互联网化提供更全面的服务内容。最后,章总也希望,通过用友公司和北京大学的通力合作,能推动中国传统企业在新互联经济时代下营销模式的变革浪潮。

忆往昔 展未来 创变营销4D新模式

在新互联经济时代背景下,传统的产业发展模式不断受到冲击,而原来的消费者与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的格局也被打破,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催生了一批批新型的消费群体。面对新时代新环境,很多传统企业摸不清头脑,感觉力不从心。变革战役迫在眉睫,怎么变,如何变?成为了企业共同的难题。“学术派”的北京大学与“实战派”用友公司强强联合,携手成立了营销模式变革研究课题组,对新互联经济时代企业营销模式变革进行深入分析和研究,从理念和工具两方面帮助企业把营销模式变革落到实处。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赵占波博士在发布会上为我们介绍,《新互联经济时代企业营销模式变革研究白皮书》鉴于传统企业互联网化转型的成功经验,通过调研详细描述了在新互联经济时代传统企业的困惑,梳理整合了新互联经济时代特征以及新型消费群的特点,结合一些营销变革的生动实践,最后为传统企业提出了一条“新互联经济时代营销变革路径”,并且创新出一套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囊括用户需求(Demand)、动态沟通(Dynamic)、价值传递(Deliver)、数据决策(Date)的4D新营销模型。作为研究成果,《新互联经济时代企业营销模式变革研究白皮书》为因变革感到迷惘和不知所措的企业指引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赵占波博士

话思路 解困境 共谋企业变革新路径

以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社交网络、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技术与新模式的不断涌现,对大型企业的信息化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大型企业信息化的探索者和开路者,用友公司始终一路领先,此次更是率先提出“全渠道营销解决方案”。用友公司助理总裁杜宇在发布会上指出,互联网给企业带来的不单单是营销的变革,而是整个能力掌控的变革。用友公司把整个新互联经济时代的企业营销体系分为了五个部分:全媒体营销、全渠道销售、全客户经营、全产业协同和全数据驱动。全媒体营销的核心是企业通过集约化平台有效地整合媒体资源从而获得自身的营销核心价值。而客户作为直戳变革的核心,同时成为了企业研发、互动可持续经营的资源。要满足客户的需求,就必须通过整个产业链的协同来达成。

杜总表示,用友公司会继续坚持自己的使命,用信息技术推动商业以及社会的进步。在未来,相信用友公司会成为企业创新道路上的服务者,也会是创变道路上的同行者。


用友公司助理总裁 杜宇

作为行业专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王永贵教授和媒体代表IT商业价值栏目主编刘梅也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并对《新互联经济时代企业营销模式变革研究白皮书》表示了肯定。这次北京大学与用友公司的牵手为学术界和企业界的合作树立了一个典范,而《新互联经济时代企业营销模式变革研究白皮书》则帮助传统企业以一个全景的方式看到了未来该如何进行互联网化转型。与此同时,两位代表也希望白皮书可以帮助企业在新互联经济下快速发展。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王永贵教授


IT商业价值栏目主编 刘梅

企业营销模式的变革之战是一场长久的战役,不可能一蹴而就。企业营销模式变革研究课题组的专家阵容强大,不仅有北大,人大,对外经贸大等院校教授,国内企业信息化的领导厂商用友,还有权威资讯机构艾瑞,电商平台巨头京东、零售集团京客隆、易果生鲜等各界优秀企业的实战经验丰富的专家,从各个角度对白皮书涉及的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大数据、O2O等内容进行了理论阐述和价值分享。

《新互联经济时代 企业营销模式变革研究白皮书》的发布只是第一步,破茧成蝶的华美变身还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新互联经济时代下企业未来的发展,我们共同期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