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棒看营销:什么让小苹果一路蹿红

[摘要]是否你的朋友圈里不止一次的出现这样的消息:“听小苹果,第一遍,什么嘛!第二遍,也就那么回事儿;第三遍,节奏还行;第四遍、第五遍,根本停不下来,完全被洗脑……“
       是否你的朋友圈里不止一次的出现这样的消息:“听小苹果,第一遍,什么嘛!第二遍,也就那么回事儿;第三遍,节奏还行;第四遍、第五遍,根本停不下来,完全被洗脑……“事实是,如果你能耐着性子,静下心来听上三四五六遍,无论是什么音乐,不管哪个流派,基本都能熟捻于心。这不禁让人联想到当初学英语背单词的经历。边读边写事半功倍。整个学生时代,我们被一遍一遍灌输孰能生巧的理念。如今,借着社交平台,营销者倒是化繁为简,将理论运用的得心应手。

不过,小苹果,这个神曲般的存在,现在可以在各大音乐排行榜高居榜首,也是背后主创人员费过大量脑细胞取得的战绩。

一、 时代背景

生活在2014年,人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互联网给整个社会带来的变化。网路四通八达,信息来源不再如往常般闭塞,人们获取不同内容的渠道也不再是单一的几个喉舌之地。通讯技术越来越发达,人的视野越来越开阔。浏览到好文章,链接一复制,随手转发;听到好笑的好玩的,写个心情,即时分享;外出就餐,菜上来,不动筷子,先拍照。人们开始越来越热衷于“晒”。晒生活,晒心情,晒不到太阳晒月亮,总之,人人都是信息源。

二、心理需求

科技是社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人是技术发展的最强动力。日新月异的社会变化,使得生活工作的节奏无止无休的加速,人们似乎开始习惯于不断给自己加压,不停的向前,匆忙的来不及给自己一点释放的时间。不过再强韧的弦也需要保养。放松大笑正是纾解的最佳方式。不需要有什么特别的理由,无所谓关于谁。于是,《分手大师》里贱贱的梅远贵瞬间秒杀亿万影迷;于是,小苹果搭配着极致耍宝的MV,一路蹿红。

三、营销思维

移动互联网时代需要时刻保持互联思维。小苹果是一支音乐作品,同时又担负着后续电影《老男孩之猛龙过江》的前期宣传重任。可以说小苹果能否成功聚焦,直接关乎电影是否卖座。移动互联网营销水到渠成:当人们被无数次的信息提示、音乐分享,无数次的社交网络刷屏后,有个叫xxx的电影即将上映的消息也顺理成章的成为关注重点。

一言以蔽之,小苹果的迅速走红,是音乐的力量,更是通讯技术高度发达条件下,移动互联网的传播形态使然。智能手机的出现已经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思维走在变革前面的营销人也逐渐摸清了脉,找到了发力点。在人中间营销,就不可能脱离时代。一个小苹果已经火起来,只要找对营销方法,相信后面会有更多成功案例呈现在众人面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