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NC财务共享服务 颠覆传统会计管理

[摘要]用友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财务共享服务解决方案,包括事前的申请审批控制方案,多纬度多模式的预算管理方案、完善的应收、应付、资金、费用报销方案等,搭建企业全面的共享服务云,满足全员、全产业链的应用,支撑跨公司、跨集团的全球化布局。
       用友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财务共享服务解决方案,包括事前的申请审批控制方案,多纬度多模式的预算管理方案、完善的应收、应付、资金、费用报销方案等,搭建企业全面的共享服务云,满足全员、全产业链的应用,支撑跨公司、跨集团的全球化布局。

财务共享服务不同于财务集中,将更加以来信息技术的支撑,如动态组织建模、自助服务、任务池管理、影像及条码技术、国际化等。

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典型应用—费用管理流程:

员工在费用报账系统提单后,通过打印的电子单据封面上的条形码,在系统中跟踪实物单据的流转过程,每个环节对实物单据的接收和移交都需通过对电子单据封面的条码进行扫描记录责任人及时间等信息。一方面便于对实物单据的跟踪,另一方面便于员工自助进行实物单据位置查询,包括接收,移交,归档等,同时业务部门还可以借助移动应用随时随地进行审批,大大压缩了费用报销的流转中的时间消耗。

       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典型应用—资金支付流程:

资金结算(包括对外结算与对内结算)是财务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在“财务共享服务”的财务管理模式下,必然要采取统筹资金计划、集中结算的资金结算方式,并通过集中结算防止下属企业的资金外流,有效控制资金使用风险。

资金统一支付流程在用友NC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系统中涉及到统一账户管理、统一资金计划与拨付、网银对接与快速结算等具体产品功能组合。

1、 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价值

共享服务的意义已远远超过了单纯的成本节约。在共享服务平台处理一些繁琐、重复性强的业务时,各个业务单元能够更专注于自己的核心业务。而且共享服务平台提供了一个标准的工作程序,可避免地区和业务部门之间出现标准执行的偏差,使更多的管理数据在统一标准下得以比较,这无疑是公司管理层、董事会取信于股东的利好因素。另外,作为一个服务中心,可以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开发出更专业的技术,并在组织内得到推广。

2、 用友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案例

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于2008年启动了中国移动总部FSSC层面财务集中管理工作,各省公司财务核算中心成立。2008年5月进行财务集中管理报账平台和银企互联系统的全国集采。经过多轮与中国移动集团的技术交流和统一谈判,用友公司中标9个省的报账平台项目和5个省的银企互联项目,报账项目现基本都在进行第5期建设中。

报账平台:9个省(黑龙江、吉林、辽宁、陕西、甘肃、宁夏、青海、西藏、新疆)

银企互联:5个省(黑龙江、山东、广东、湖南、内蒙古)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