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登榜全球最受欢迎手机 逐步超越中华酷联挑战三星

[摘要]近日,ABI Research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最受欢迎智能手机的排行榜。在其评选出的20款机型中,苹果和三星霸占了前五名的位置,索尼以及LG也有多款产品入围。而小米的首次入围,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作为国产智能手机的后起之秀,小米成功逆袭的背后值得思考。
      近日,ABI Research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最受欢迎智能手机的排行榜。在其评选出的20款机型中,苹果和三星霸占了前五名的位置,索尼以及LG也有多款产品入围。而小米的首次入围,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作为国产智能手机的后起之秀,小米成功逆袭的背后值得思考。

国产智能手机的全面崛起

近年来,中国智能手机连续几年的爆发式增长使得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2013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了10.042亿部,其中中国市场出货量为3.2亿部,占全球的近31%。2014年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8911万部,占全球的33%。

图表:2010-2014年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单位:亿部)

2010-2014年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借着智能化的浪潮,国产手机正在全面崛起,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一大亮点。"中华酷联"等这些长期在国外品牌终端的影子下生存的中国厂商,通过低价策略及与运营商的深度合作,快速打开了市场,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上站稳脚跟,打破了洋品牌一统天下的局面,并在逐步掌握国内市场的主动权。有数据显示,目前国产智能手机销量在国内市场上的份额已超过60%。

小米搅局,"中华酷联"格局被打破

社区型智能呼叫系统TD-SCDMA手机移动商务通信终端设备手机收音机通信继电器楼宇对讲微波塔GPS家庭信息机信号源女性手机更多>>在国产手机市场中,"中华酷联"曾一度雄霸市场,占据4成以上的市场份额。而近几年小米的搅局,给四大手机大佬们带来了巨大的冲击。

前瞻网智能手机行业报告显示,小米手机2011年出货仅30万台,销售额为5.5亿元人民币;2012年,出货量飙升至719万台,同比增长约2400%,销售额126.5亿元,同比增长2300%;2013年继续翻番,出货量达1870万台,销售额316亿元。

2014年小米的出货量目标为6000万台,据最新公布的数据,上半年小米售出2611万台手机,考虑到1、2月份为销售淡季,下半年在新机发售及老机降价的刺激下,完成6000万的销量目标没有太大问题。

图表:2011-2014年小米手机出货量(单位:万台)

2011-2014年小米手机出货量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小米如此惊人的发展速度,给传统国产手机四强"中华酷联"构成了巨大的挑战,小米正在市场份额上逐步超越传统阵营。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排名中,国产品牌占到半数,其中小米位列第三,仅次于华为和联想;在国内市场上,小米在一季度已经取得中国智能手机市场11%的份额,超越了苹果(10%),仅次于三星和联想,将酷派、华为和中兴甩在身后。

图表:2014年一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格局(单位:%)

2014年一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格局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小米从最初的名不见经传走到今天仅用了3年多的时间,其快速的成功值得国内企业借鉴。成就小米成功逆袭有着方方面面的因素,除了其互联网思维、饥饿营销、粉丝营销等营销模式上的创新,其在产品定位上的逆向思维、竞争战略等都值得本土品牌深入探究与学习。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