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回应禁采Office传闻:政府采购业务正常

[摘要]近期,有市场传言称部分中央机关及下属部门已经内部要求停止使用微软公司的Office软件,转而使用国产办公软件系统。对此,昨天微软中国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微软Office办公软件产品的政府采购工作一切正常。今年5月,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关于进行信息类协议供货强制节能产品补充招标的通知》,通知要求,补充招

近期,有市场传言称部分中央机关及下属部门已经内部要求停止使用微软公司的Office软件,转而使用国产办公软件系统。对此,昨天微软中国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微软Office办公软件产品的政府采购工作一切正常。

今年5月,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关于进行信息类协议供货强制节能产品补充招标的通知》,通知要求,补充招标的所有计算机类产品都不允许安装Windows8操作系统。在业内人士看来,政府采购已经开始向自主可控的国产信息产品倾斜,市场也开始传言部分中央机关及下属部门已经内部要求停止使用Office。

昨天,微软中国方面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截至目前微软中国并未接到任何政府部门发出的通知,目前Office的政府采购业务一切正常。记者昨天查询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主办的正版软件采购网,微软Office2013中文标准版依旧在桌面办公软件的可选产品列表中。

不过,从信息安全的角度来看,中国政府逐步弃用海外厂商的产品不足为奇。此举也将提升国产软件的市场份额。目前,除微软Office2013中文标准版外,中标普华Office、永中Office、金山WPS等国产办公软件均是政府采购可选文档类办公软件。

据悉,在国产文档类办公软件中,金山WPS占据最大市场份额。根据金山软件发布的财报,2013年全年,金山WPS办公软件实现营收2.88亿元,较2013年同比增长47%,其中,51%来自企业用户。截至2013年12月,WPS办公软件的月度活跃用户数在PC端达6200万,在移动端也达3400万。金山软件方面表示,受顾于政府持续推进的“软件正版化”政策,WPS在政府和大企业市场成果显著,包括一些大型金融机构也采购了WPS办公软件。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