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izenme Lite应用:利用社交数据测试你的性格

[摘要]数据隐私和在线“拥有自己的数据”这一概念对于普通人来说不好理解。但它正日益成为我们的线上生活的基本组成部分。有一两家创业公司试图涉足这一概念。来自纽约的Datacoup公司提供数据交易平台,让消费者聚合和出售自己的匿名个人数据。Citizenme今天也推出了一款iPhone应用 CitizenmeLite,试图以一种比较容易理解的方式让消费者看看被互联网公司持有的有关他们的数据。
       数据隐私和在线“拥有自己的数据”这一概念对于普通人来说不好理解。但它正日益成为我们的线上生活的基本组成部分。有一两家创业公司试图涉足这一概念。来自纽约的datacoup公司提供数据交易平台,让消费者聚合和出售自己的匿名个人数据。Citizenme今天也推出了一款iPhone应用 CitizenmeLite,试图以一种比较容易理解的方式让消费者看看被互联网公司持有的有关他们的数据。

Citizenme与剑桥大学心理测量中心的研究人员合作开发出了一个从数据得出心理测量结论的算法。该应用可告诉你你的Facebook帖子或者推文偏向“保守”还是“自由派”,说明你是否独断,是不是随性的人,诸如此类。

此外,用户可以获得通知提醒和设置中相关位置的链接来更改他们在Facebook或者其它服务上的主页控制。该应用能够在应用隐私设置方面的服务条款变更时向你发出提醒。

该由创业者StJohnDeakins创立的初创公司追踪希望推出一个交易平台,让用户可以掌控其数据的分享,不管是用于利他目的(医疗研究),还是用于商业用途(如将数据卖给广告主)。Citizenme还计划针对Android、Firefox、Ubuntu、Windows、Chrome等平台开发应用。

我让Citizenme Lite分析了下我的Facebook主页,结果发现我的心理测量竟然大都显示50/50左右。我的性情肯定比我自己想象的要稳定——或者至少Facebook是这么认为的……

可惜的是,测试过后,该应用似乎就不再有魅力。当然,它是增进了一点我对自己的了解,让我可以访问Facebook等服务上的隐私设置。但它似乎不大可能会在普通消费者当中流行开来。它未来需要做更多的东西来保持吸引力。

不过,该概念还处于初期阶段,数据泄露和隐私侵犯事件频发可能会慢慢使得普通人认识到自己的个人数据的价值,认识到应该怎么去掌控那些数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