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时代,进销存软件以何新生?

[摘要]7月3日消息,从最近网上疯传的微信进军企业管理软件市场的消息到前不久李彦宏在百度联盟峰会上抛出的业界演变的两个趋势,企业级软件就像被正声了一样铺天盖地的涌现在大众视线里。其实,早在2013年的移动开发者大会上,创新工场汪华就已经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下一个机会将会是企业应用,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应用。

7月3日消息,从最近网上疯传的微信进军企业管理软件市场的消息到前不久李彦宏在百度联盟峰会上抛出的业界演变的两个趋势,企业级软件就像被正声了一样铺天盖地的涌现在大众视线里。其实,早在2013年的移动开发者大会上,创新工场汪华就已经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下一个机会将会是企业应用,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应用。

微信进军企业管理软件市场

微信进军企业管理软件市场

说起企业应用这个“粗重活”在移动互联网年代一直是非常头疼的难题,基本无法轻交互实现。随着中小企业及小微企业的发展,商贸行业的信息化管理需求正一点点被放大,其中进销存这个看似平淡无奇的实际却“水很深”的软件,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大环境下究竟要以何新生呢?

第一,满足多人协作使用

之所以将“满足多人协作使用”这点放在第一个来说,是因为在商贸企业经营过程中,沟通与协作对效率来说最为重要。支持多人之间的“分工、合作、监督”的企业应用,不仅有助于企业目标的完成也利于提升企业的整体效率。就如针对小微商贸企业的智慧商贸进销存软件,轻松地将采购、销售、仓管、财务等不同人员集合在同一个平台上,通过业务环节流程化和数据化,让大家真正做到快速反应和分工协作,这样既便于企业经营过程中所有信息和数据的“互通”并被完整保存。当然,由于分工的不同,权限设置也能维护数据的“相对独立”。

微信进军企业管理软件市场

智慧商贸进销存 顺势新生

第二,多端支持,使用场景不设限

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双道齐行的今天,“随处可用”和“永远在线”俨然成为了用户的一种固定属性,手机、平板、PC等设备已经完全充斥了用户的所有空间。 “多屏支持”的趋势也让众多企业软件厂商注意到了将产品线从浏览器或桌面上扩展到手机等移动设备上,企业软件的“一云多端”的势头也逐渐拉开了。其中进销存业内最新玩起这一招的当属智慧商贸了,目前产品支持安卓设备、苹果设备、浏览器和电脑端四大平台之间无缝切换操作,在提供网页应用作为主平台,同时辅助以功能完善的移动客户端(电脑和安卓手机、苹果手机),轻松帮用户实现“随处可用”软件来处理业务。

而在云端服务下,企业的所有经营信息都可以存放在云端,借用云端来大幅提升数据可用性。与此同时,产品的“离线操作”和“数据同步”这两大特征也为智慧商贸“永远在线”保驾护航,即使在没有网络的环境下,你也可以使用智慧商贸软件进行工作。

第三,数据信息随时保持最新

“由于仓管员盘点数据不能及时保持最新状态,销售员在外谈成订单后才发现商品库存已不足。”这种由于数据没有及时更新而导致的数据不对等在经营过程中最让人痛苦了。如果企业的所有数据都能自动保持最新并实时分享,这在一定程度上既能减免工作的“重复建设”也能让效率大幅提升。

针对这一问题,智慧商贸选择将数据云端处理。不要以为数据云端处理的好处仅是保证数据不丢失,更重要的是数据随时更新并能实时同步分享,无论是仓管员用电脑端离线调整库存盘点数据还是销售员用手机客户端录入产品销售的数据,这些数据都能及时同步至云端并推送至其他设备,这样不论是谁“动”了数据,用户都能精准掌握。

在移动互联大潮下,企业管理软件也正在新一轮的不断革新中,“土法炼钢”的产品已经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了,新基因的引入已是不可必免。不论是产品模式的重造还是商业模式的重建,顺势而为是生存的第一准则。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