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软件与服务 >

LINE软件无法使用 疑被官方封锁

发布时间:2014-07-03 11:36:41 来源: 作者:
[摘要]在中国大陆刚起步的即时通讯软件LINE前晚(7月1日)起突然无法使用,引发网民热议,有人怀疑它已遭中国官方封锁。
        在中国大陆刚起步的即时通讯软件LINE前晚(7月1日)起突然无法使用,引发网民热议,有人怀疑它已遭中国官方封锁。

据台湾媒体报道,LINE大约从前晚10时许开始出现异常,直到昨天(2日)仍未恢复,而前天香港举行“七一大游行”,两者是否有关,在网络上引发诸多猜测。

据报道,在中国大陆的台商昨天一早纷纷在微信讨论,必须通过“翻墙”(使用代理服务器,绕过中国官方的防火墙)才能正常使用LINE,显示它与其他海外社交媒体如面簿(Facebook)和推特(Twitter)一样已被中国官方封锁,而不是故障。

英国媒体消息称,LINE昨天上午透过其官方微博表示“现在LINE中国用户出现了访问障碍,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修复该问题”,但没有解释出现访问障碍的原因。

报道指出,今年六四天安门事件周年前夕,谷歌的Gmail邮箱在中国大陆也无法正常使用,而早在今年5月,一些LINE用户已投诉称,LINE过滤了一些跟六四事件有关的敏感词。LINE当时回应说,中国版的LINE软件进行了“优化”,但国际版用户则不受影响。

据报道,LINE去年开始进军中国大陆市场,并取了个中文名字“连我”,但它对开拓中国市场表现得相当低调,而且从未对外公布过中国大陆的用户人数。

另据有关媒体报道,6月30日下午LINE在台湾也出现大规模“死机”事件,各客户端通讯接口都无法传送信息,约近一小时后才陆续恢复正常。

LINE官方粉丝团当天发布道歉启示,但未交代故障原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