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享,企业级互联网又一个千万美金级融资

[摘要]这几天企业互联网(企业软件)市场资本运作的消息有点密集,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腾讯发布微信企业号在即,有消息称已经请商家内测;关注于小微企业信息化的畅捷通在港主板上市;销售易和纷享几乎在同一时间宣布获得B轮投资。这是企业级软件市场要火的节奏啊!
 

这几天企业互联网(企业软件)市场资本运作的消息有点密集,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腾讯发布微信企业号在即,有消息称已经请商家内测;关注于小微企业信息化的畅捷通在港主板上市;销售易和纷享几乎在同一时间宣布获得B轮投资。这是企业级软件市场要火的节奏啊!

今天就写一个快评,关于纷享千万美金融资的事,缘于昨天晚上答应了一位朋友,今天要就此事说道说道。

先扯点别的,微信公众号又改版了,订阅号和服务号都做了比较大的调整。关注企业级应用的人都知道,微信企业号马上也将发布。我昨天看到了一个企业接入的真实环境演示,从前期看属于平台和入口,思路类似于个人开发者,企业开发应用接入。

年前我曾经盘点过一次企业级互联网投资情况的文章,文中我曾经推测说“今年企业级互联网市场融资起步价在2000万人民币”,如果没达到的那算没及格,正在努力奋斗的小伙伴们,自己可以参照一下。前段时间我写了宝库在线千万级融资的事,后面我也会写今目标,千万美金级又多了一例。

之前我也曾经写过“企业级BAT的下一个战场”,阿里2007年曾经杀入当时业界也很紧张,以为会以摧枯拉朽之势颠覆行业,但是三年后阿里铩羽而归。今年腾讯再次携微信企业号来战,这段时间一直有人问我接下来传统管理软件厂商怎么办?大崔认为:凉拌!

早在去年腾讯把国内几乎把国内做SaaS的厂商都集中在腾讯汇,搞了一天的分享,我也参加了那次活动,小范围的。与其说是探讨,不如说是腾讯集中摸底。后来分别和多家厂商传出“绯闻”其中有xtools、明道也有刚刚拿到投资的纷享,但是最终都不了了之。

也是那次活动,我第一次见到了在微博上一直有沟通的纷享CEO罗旭。在我看来,纷享在此背景下、这个时间点获得融资,应该是巧合。

一、 互联网巨头纷纷开始关注并发力企业级市场, 给资本市场注入了信心。先看三巨头,百度,李彦宏抛未来企业级是关注的方向只是开始,他开始了高端人才的储备战略,引入Google深度学习之父吴恩达,未来百度一定会在大数据领域进入企业级,只是迟早的问题;腾讯,微信企业号发布在即,将以平台+开发者(类苹果的模式)以生态链的方式进入企业级市场;阿里,正在迷失定们越来越不清晰。

二、 北极光投资此时跟投B轮,也是对企业级市场未来的认同,企业级市场不是个快生意,但在资本的助推和移动互联网环境下正在变快,且想像力够大。

三、 从发布现场得到的信息,纷享接下来也会开发基于微信企业号的接入,让其成为企业开发者,积极地融入腾讯的生态圈

四、 看用户增加,现在纷享发布的官方数字是超过5万家企业用户,从去年6月份开始,每天增加超过百家企业;罗旭在发布会上也说,B轮资金会用于技术研发和50个城市销售网络的建设。以SaaS的交付方式的企业级软件,其实功夫并不在线上,而在线下

五、 打造企业互联网入口,抢占上游资源。老虎基金投资今目标也是出于此考虑,他在下一盘更大的棋,老虎基金在俄罗斯、阿拉伯都投资了类似于今目标的企业级互联网。由此来看,接下来,企业互联网市场会进入资本竞速时代

最后写点不中听的,在此次看到的信息里并没有看到用户付费率的数字和续费率的统计,这两个数据的缺失是否在反映一个问题,用户的持续活跃度?记得之前曾经撰文写过,SaaS类软件客单价较低,发展用户和很容易陷入困局。原因有二:

一、 纷享的产品20以下是免费的,一般情况下拥有20人左右销售团队的企业都不是很小的企业了,付费用户会向中型以上的企业分布,付费情况就会是一个问题;

二、 因为客单价底,代理商并不愿意去卖此类的产品,为发展用户就会出现早期“买人头”的方式和策略,这也是为何在明道大力发展线下销售力理的下,纷享也宣布发力线下,是必然也是无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