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可能在Windows 9中重新主打桌面元素

[摘要]来自微软社区的最新传言让人有些困惑:根据默认设置,微软可能会在基于桌面的Windows 9(目前被称为“Threshold”)电脑中禁用基于Metro界面的“开始屏幕”。
       来自微软社区的最新传言让人有些困惑:根据默认设置,微软可能会在基于桌面的Windows 9(目前被称为“Threshold”)电脑中禁用基于Metro界面的“开始屏幕”。

据科技网站Neowin编辑布拉德·萨姆斯(Brad Sams)透露,在一些Threshold Build中,“如果根据实际工作的需要,用户希望能访问动态磁贴式环境,”他们必须“手动恢复开始屏幕设置。”

ZDNet网站编辑玛丽·乔·弗莱(Mary Jo Foley)对这种情况的描述略有不同:

在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环境下运行Threshold的用户,将会获得一个SKU或版本,让Windows桌面(运行传统的Win32应用)处于显著位置。联想Yoga或Surface Pro等二合一设备将根据用户是否使用键盘,在Metro-Style模式和Window模式之间进行切换。

据知情人士透露,Threshold的手机/平板合并SKU根本不会有桌面环境,但仍然在支持应用并排运行。这个“Threshold Mobile”SKU将兼容基于ARM的Lumia手机、基于ARM的平板电脑以及基于英特尔凌动架构的平板电脑。

上述所有动向都意义重大,下面就让我们来总结一下。过去一段时间,我们已经知道几件事:微软想要重新主打桌面Windows环境,因为在后PC时代,人们仍然极为依赖他们信任的计算配置;Windows将成为一个覆盖不同屏幕环境的更为统一的系统,并最终成为一个双版本操作系统,可以支持从手机到台式机这样的设备。

我对于微软将在专注于桌面的PC产品上禁用开始屏幕持怀疑态度,但这并不意味着微软不会打造一个具有桌面体验的核心操作系统版本。

以下即是我们的分歧之处:如果微软渴望给Windows Store(处于Windows 8.x的Metro端)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它如何能承受得起将操作系统的这个部分束之高阁的代价呢?它的确做出了适当的让步:Windows Store标签已被移到Windows 8.x的桌面端。如果你能在桌面环境下运行Metro应用,那么你好几天不需要开始屏幕都能操作Windows Store。

说来有趣,我知道这意味着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发生偏移的样本集。我最近看到身边那些购买Windows 8.x PC的人很喜欢新的外形元素和触控功能,但对经常使用开始屏幕并不太热衷。当然,这仅仅是我发现和听到的东西。

弗莱对此有一个有趣的想法:“微软基本上就是在‘鼓捣’Windows 8.x。无论它有多么实用,功能有多么突出,Windows 8.x都已沦为微软的Vista——一个微软必须远离的伤疤。目前,微软正在全力以赴开发Threshold,同时会竭尽全力让这个新款操作系统不同于Windows 8。”

我认为这确实是一个明智之举。我们可能正面临Office 2007当年的处境,当时微软做出了大量改动,虽然遭受各方大量批评,但该公司依旧保持了绝大部分元素,最终推出Office 2010并获得极大的成功。假设微软可以保留Windows 8中一些好的元素,同时融入大量专注于桌面的强大更新,并在基于设备形态的不同环境中突出每一个更新,那么微软将拥有一款表现相当突出的操作系统。

但是,这并不是轻易就能做到的:如果微软只是管理着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更新,而且每一个更新从本质上讲都有不同,甚至相互之间的紧密程度还比不上Windows 8.0,那么该公司可能会让整个PC市场向南倾斜,连以往每年3亿的稳定销售数字都达不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