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起诉三家日本企业专利侵权

[摘要]富士康科技集团(Foxconn Technology Group)昨日宣布,正在向美国一家法院起诉三家日本企业专利侵权。这个迹象表明,这家苹果(Apple) iPhone和iPad的代工制造商正采取积极行动套现其不断壮大的技术根基。
       富士康科技集团(Foxconn Technology Group)昨日宣布,正在向美国一家法院起诉三家日本企业专利侵权。这个迹象表明,这家苹果(Apple) iPhone和iPad的代工制造商正采取积极行动套现其不断壮大的技术根基。

对东芝(Toshiba)、船井电机(Funai Electric)和三菱电机(Mitsubishi Electric)提起诉讼之际,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Terry Gou)要求股东耐心等待——该公司正努力扩大营收来源,计划投资新业务,如汽车电子系统和云计算。

这起诉讼突显富士康——又名鸿海精密(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正寻求从其不断壮大的与电子制造业务相关的专利库赚钱。本案针对的专利涉及应用于电视机、监示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各类产品的平面显示器。

在销售放缓的大背景下,面对股东的压力,郭台铭在富士康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请耐心等待,不要着急……我还是最大股东,因此,对鸿海不利的事,对我也不利。”

记者无法联系上东芝、船井和三菱的代表请其置评。富士康没有说明其要求获得多少损害赔偿金,这起诉讼是在特拉华州联邦地区法院提起的。

该公司近年一直在想方设法进军制造业以外的领域,目前其制造业务的大约一半依赖于苹果。

本周富士康和同样为苹果装配产品的台资竞争对手和硕(Pegatron)均称,他们正在招工。据信此举与生产苹果下一代产品有关。去年,富士康成为赢得台湾4G电信运营牌照的六个竞标者之一,这是一个明确迹象,说明该公司计划将业务多元化。

富士康已从日本软银(SoftBank)和特斯拉汽车(Tesla Motors)争取到业务。它将为软银制造一款机器人,并正寻求与特斯拉合作,为特斯拉的电动汽车生产触摸屏。富士康也是亚马逊(Amazon)新款Fire智能手机的代工制造商。

富士康的财务表现近来逊于预期,部分原因是来自苹果的订单减少。该公司报告去年营收增长1.2%,至3.95万亿新台币(合1320亿美元),没有达到郭台铭设定的目标。然而,净利润增长13%,达到创纪录的1070亿新台币,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汇兑收益。

有迹象表明,股东正变得越来越焦躁不安:英杰华(Aviva)、安盛(Axa)和加州教师养老基金(CalSTRS)等全球机构投资者本周宣布相关计划,拟在一连串问题上同富士康董事长沟通,包括透明度、长期战略、董事会的组成,以及40年前创立公司的郭台铭所构成的“关键人物”风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