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正致力于拓展必应的全球化足迹

[摘要]最近在Neowin上发现了微软的一则招聘启事,上面非常直白地写道:“必应目前在地理上和产品上都在进行着历史上最具野心的扩张。”
       最近在Neowin上发现了微软的一则招聘启事,上面非常直白地写道:“必应目前在地理上和产品上都在进行着历史上最具野心的扩张。”

微软现在还没有撤走这则招聘启事,看来它也不太在意向全世界公开表明自己的计划。这一举动说明微软没有打算放弃它原来的服务策略。必应和其他的网络产品一直以来都是微软的亏损部门,但是微软依然一直对它们不离不弃。

搜索是技术界当中一个很特别的领域。虽然科技公司们的竞争产品种类不断增加,但是搜索一直以来都是少有人问津的。这个领域目前实际上只有两个主要的玩家——Google和微软,还有一些专注于不同卖点的小众产品,例如个人隐私和自然语言检索这些。苹果也凭借Siri杀入了搜索领域,不过它面临的同类竞争对手还有微软的Cortana和Google的Google Now。但是如果从大范围的网络搜索来看,真正能够做好的只有Google和微软这两家。

对于微软来说,必应的意义不止如此。必应是微软的搜索层,它希望在整个平台的产品上都能发挥必应的价值。而且我们也应该想到必应确实有能力向Google的核心服务叫板。

那么必应的目标是什么呢?由于必应在国外的体验一直以来都是“二流”的,因此Neowin在报道中做出了这样的总结:

这也不是一次简单的扩张,不是说微软要将所有的本土内容带到这些新的国际市场当中。它的招聘启事表示,成功录用的候选人需要“在网络、移动/平板、Xbox和其他设备上的关键搜索分发和内容领域当中(其中可能包括本地、购物、娱乐、音乐、书籍、视频、社交、新闻和应用),促成和执行战略合作关系和战略交易。”微软推出其他新产品和新功能的步伐都很快,所以看来这个项目似乎还处于初始阶段,不过我们都希望这些国外市场能够更快得到足够的搜索内容。

当然,大部分的科技媒体都会站在美国的角度来看待这个产业,我在国外的时候也没有怎么试用过必应在当地的体验。

微软目前仍然在坚持,希望为各个技术领域建立更加丰富的服务。虽然这家公司在社交方面仍然无甚建树(除了Xbox Live以外),但是看来它还没有打算放弃其他的重要领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