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让液晶面板实现任意形状

[摘要]日本夏普6月18日宣布,成功开发出了可做成任何形状的液晶面板。现有的液晶面板只有四方形,而此次新开发的液晶面板可以弯曲,甚至可以在上面打孔。
        日本夏普6月18日宣布,成功开发出了可做成任何形状的液晶面板。现有的液晶面板只有四方形,而此次新开发的液晶面板可以弯曲,甚至可以在上面打孔。

之前夏普的液晶面板具有高精细及省电的特点,但技术层面上的优势只能保持有限的时间。夏普计划在2017年度之前使这种形状自由的液晶面板达到实用水平,以提高液晶面板竞争力,加快企业经营重建。

新型液晶面板的名称是“自由形式显示器(Free Form Display)”。现有的液晶面板通过位于面板外框中的半导体向各画素发送信号从而显示画面,而此次夏普开发出了一种超小型半导体,将其嵌入到面板中。液晶面板将不再需要外框,因此可以变换各种形状。

夏普计划首先面向汽车行业正式推广FFD。据称,这种可制成任何形状的液晶面板用于汽车的内装,尤其可以提高驾驶座周围的设计灵活度。夏普已开始与欧洲、北美以及日本国内约10家主要厂商就引进该产品进行谈判。其中欧洲方面的合作意向较强。夏普专务方志教和表示,“目前磋商的内容已经进展到了设计方案的程度”。

夏普还计划将其用于腕表型及眼镜型等可穿戴终端。此外,还可能实现无外框电视、平板终端等的商品化。

夏普目前计划利用三重工厂的生产线来生产FFD。今后几年再投入数十亿日元,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如果订单量增加,还计划在作为该公司主力工厂的龟山工厂进行量产。夏普希望在价格竞争激烈的液晶面板领域,开辟一个设计灵活性较高的液晶面板新市场,从而使经营重建走上正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