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智和卓源中标河北建投宣化热电燃料智能化项目

[摘要]日前,河北建投宣化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宣化热电”)燃料入厂闭环管理系统项目进行了中标公示,远光智和卓源凭着行业领先的产品、技术优势顺利获得宣化热电认可,踏上了在河北建投集团电厂燃料智能化领域的破冰之旅。据悉,本次中标是远光软件在继获得广东珠江投资集团燃料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后,在地电市场的又一次突破。
      日前,河北建投宣化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宣化热电”)燃料入厂闭环管理系统项目进行了中标公示,远光智和卓源凭着行业领先的产品、技术优势顺利获得宣化热电认可,踏上了在河北建投集团电厂燃料智能化领域的破冰之旅。据悉,本次中标是远光软件在继获得广东珠江投资集团燃料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后,在地电市场的又一次突破。

宣化热电是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大型热电联产企业,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300MW级双抽汽供热机组。近年来,为更好的满足京津唐电网和张家口电网的电力需求,宣化热电积极寻找效益提升的创新模式,燃料入厂闭环管理系统建设受到公司高度重视。项目实施范围主要涵盖燃料入厂闭环管理、煤样编码智能管控、燃料监控智能指挥等系统。

传统的燃料管理模式环节多,受人为因素影响较大,广泛存在效率不高的问题。宣传热电通过整合远光智和卓源的技术资源,以期消除入厂、称重等环节中可能存在的人为干扰因素,降低电厂燃料管理工作强度、改善工作环境,提高全员工作效率的同时,规范、提升公司燃料管理水平。同时,本次项目建设也为公司后期发力智能采样、智能制样、数字化煤场管理等环节累积了管理经验以及信息化基础。

远光智和卓源是电力行业企业管理软件领军品牌——远光软件的下属公司,作为燃料智能化管理领域的领跑者,以雄厚实力为客户提供软硬一体化的发电集团燃料智能化解决方案。燃料入厂闭环管理系统自动设计最优路线,引导车辆高速通行,快速准确对煤车进行称重、采样、卸煤、回皮、出厂管控,对疑似作弊行为进行抽检,引导车辆定点卸煤;煤样编码智能管控系统应用RFID技术、二维码等多种技术,准确识别煤样,在存取、移送、检测各个关键环节设置读码器,监控煤样流动,免除人工参与;燃料监控智能指挥系统通过对燃料线上的各种设备进行遥控、遥测、遥信、遥视,集中进行监测控制,并在生产设备和各信息系统间进行数据交换,建立燃料智能管理的信息中心和控制中心,实现燃料管理自动化。

智能,改变管理、成就效益。今年,远光智和卓源已经连续中标国电民权、国电阳宗海等多家火电厂的燃料智能化项目,奠定了国内火电企业燃料智能化管理领域的市场优势。把握市场先机,后期,远光智和卓源将为更多的火电企业燃料管理装上“智能驱动”,从传统手工阶段迈进智能化管理时代。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