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NC资产管理,助力电力企业腾飞

[摘要]电力行业的特征是资产密集型行业,拥有庞大的设备资产,且设备资产的正常、高效运行对企业的效益起重要作用,设备资产管理是企业运营模式中管理核心之一。

电力行业的特征是资产密集型行业,拥有庞大的设备资产,且设备资产的正常、高效运行对企业的效益起重要作用,设备资产管理是企业运营模式中管理核心之一。

用友NC资产管理,不仅能使电力企业资产管理工作程序化、规范化,而且可以采用企业资产维护和企业资源规划技术,将生产运行中的人、财、物、技术信息、安全和可靠性等信息相互关联起来,达到提高工作效率、提高设备维护管理水平、监控生产运行成本、优化生产资源配置,进而提高经济效益的目的。

同时,从用友NC资产管理方案中提炼出电力企业几个关键应用:

基础规范

通过关键应用建立电力企业统一资产管理平台,实现企业资产统一化、制度化、标准化、流程化管理;灵活的资产多组织管理,满足大型集团不同的资产管理架构,并可以随着企业的发展和组织变化进行实时调整,随需应变。

“运、检”职责分离将资产管理与工作管理分离,以创建并保持资产管理的核心能力,实行分工的专业化,创建最佳实践和业务模式

维修维护管理

设备维护管理是资产管理系统的核心内容,其主要用户是电力集团公司检修部门。通过维修管理制度、维修工作流程等规范资产维修维护流程,提高资产维修效率和维修知识积累转移;提高资产OEE,延长资产使用寿命,在不明显增加维修费用的前提下,提高资产设备有效工作时间、降低备品备件库存成本、减少停机时间、增加资产设备使用效率;建立维修维护报告体系,有效评价设备资产,为企业有效做出决策提供依据和支持,从而实现资产管理质的飞跃。

运行管理

运行管理的用户对象是生产口的运行部门。运行管理目标是对运行人员值班过程中的各种记录、台帐及日常工作提供支撑,例如对运行记录、值班记录、绝缘登记、巡检及定期倒换记录等进行统一分析,最终实现值班信息的共享和值班记录的规范化、无纸化、自动化。主要功能模块包括:值班记录、工作申请、调度命令单、点检管理、巡检管理、定期工作、节能管理、地线管理、绝缘登记、设备运行方式管理。

安全可靠性管理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是电力企业的生命线,安全可靠性管理是生产口单位重要管理内容。安全与可靠性管理的信息化就是运用信息技术,通过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加强事故分析、安全器具的管理考核教育,防止设备和人身伤亡事故发生,实现安全生产,并对生产设备的可靠性进行分析和管理。主要功能模块包括:工作票管理、危险源管理、安全隔离许可等。

移动应用

提高点巡检到位率,故障响应率,维修及时率;设备运行数据全面、及时,准确;快速制定最佳保养和维修方案。

协助电力企业建立多项报告,提供绩效、评估等多项分析。做好资产管理工作系统化、理论化,优化资源配置,发挥资产的最大使用效益。用友NC将持续助力企业活动的绩效、成本和责任,树立全新的资产管理理念,努力满足电力集团对资产管理诉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