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化购买的多屏“穿越”

[摘要]程序化购买(Programmatic Buying)作为广告行业的重要发展趋势,2013年在中国经历了迅猛发展之后,2014年必然将迎来新的变化,广告主对程序化购买也将提出更深层次的需求。
      程序化购买(Programmatic Buying)作为广告行业的重要发展趋势,2013年在中国经历了迅猛发展之后,2014年必然将迎来新的变化,广告主对程序化购买也将提出更深层次的需求。

据IDC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RTB展示广告市场实现300%的增长率,买卖双方资源的对接推动了整个数字营销供需的流动性与透明性。更令人兴奋的是支撑起程序化购买发展的多个“支点”都有了质的飞越。数据、技术、多屏流量等因素的发展使得程序化购买越来越呈现多元化。

程序化购买的多屏“穿越”

悠易互通CEO周文彪发表关于多屏程序

化购买的主题演讲。

  解析程序化购买新落点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和智能移动设备技术的成熟,消费者上网行为在不断发生改变,一天中的不同时段消费者更多的是在多屏中进行频繁切换,移动端成为了多屏驱动力,现在大多数的消费者都被移动端占用了更多的空隙时间,逐渐形成了多屏行为习惯。顺应消费者行为习惯的改变,程序化购买在未来的发展趋势里的落地点必然是跟随消费者的行为习惯而去服务于多屏。技术改变了广告投放的生物钟,而多屏将使得程序化购买在经历了迅猛的发展期之后迎来新的春天。

纵观本次峰会,来自全球范围内产业链上下游专家多维度解析了程序化购买。在全球范围来看,美国作为程序化购买的发源地,其发展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产业模式与发展趋向也深刻影响着全球程序化购买的发展。eMarketer调查显示在2013年53%的媒体购买者已经进行程序化交易,其中77%的购买者计划在未来的12个月中增加这方面的预算,同时视频领域的程序化购买将有较大幅度增长。

  多屏将成为未来主流

今天人们的生活已经进入了一个多屏时代,这一点毋庸置疑。回想我们一天的生活规律,不同新闻APP、PC端办公、微信、微博、移动端办公、iPad购物和在家看电视等填满了消费者的时间,人们频繁的在不同的屏中进行切换。实际上,在不久的未来人们的多屏连接不论从“硬件平台”还是“软件体验”方面都会更加的完善,当然程序化购买也必然要适应发展,在其内部“支点”上不断探索优化。

悠易互通CEO周文彪在峰会中的主题演讲时提到,“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有1千多万台智能电视,而且到今年年底预计将会增长到2千万台,并且未来智能电视将会有更快速的增长。”可以预见的是互联网电视将会作为最大屏加入到多屏领域当中去,使多屏“硬件平台”更加完善。

在“软件体验”的核心“支点”上,2013年程序化购买最主要的流量还是来自PC端,当我们今年再次面对多屏程序化购买时,会看到一个明显的趋势变化,今年移动端流量在程序化购买当中增速迅猛,其中以移动视频流量尤为明显。以悠易互通为例,截止到今年5月底每天能给广告主提供投放的广告展示机会达到100亿次以上,而这些资源已经覆盖了不同的屏幕,让广告主的多屏程序化购买能够真正落地。

移动流量迅猛增加的另一优势是非常有利于广告形式的创新,这对于解决用户体验问题是非常有利的,这点可以在移动端原生广告的出现上得到很好的印证,它的点击率可高达5%或者10%,并且能得到高效的转化率。

程序化购买的多屏“穿越”

悠易互通COO郭志明和业内专家讨论如

何应对多屏营销的机遇与挑战。

  多维度大数据助力多屏

程序化购买去解决多屏问题中令外一个核心点就是跨屏ID的识别,如何去认知在不同屏幕中切换的是同一个人?这个问题是在多屏“硬件平台”和“软件体验”都已经完善的基础上,在多屏程序化购买中解决精准投放人群的核心问题。这个问题虽然在技术上是有难度的,但是现在包括谷歌、百度、阿里、腾讯等拥有大量有价值数据的巨头在这方面都做了巨大的研究,它的核心在于大数据的“流通利用”,即底层多屏数据的打通和整个产业链中数据的流通交互使用。这为在未来中,大数据在中国的发展利用优化提出了新的挑战。

从国内现阶段处理数据的现状来看,对于“大”这个点,国内的数据并没有一个真正的落地点。在国内多屏程序化购买的现状下,能打通“多屏”的钥匙正是“数据的真正流通”。

现在BAT的现状是拥有多且有价值的大量数据,但是目前仅仅对外开放非常小的一部分;第三方数据公司的现状是,随着对数据处理的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以及市场不断发展和深化,它们在不断积累大量优质数据。广告主的现状是正在利用技术手段,逐渐把自己大量数据委托数字营销公司处理,为其精准营销发挥最大价值。

那么程序化购买行业的核心环节——广告技术公司,已经有洞察力比较敏锐的公司开始在多屏程序化购买的大背景下提出了基于大数据的解决方案。悠易互通的数据银行dataBank为广告主提供了数据收集、管理、分析与应用的一站式服务。利用其推出的多屏整合DSP直接做投放,数据收集与受众投放实现了无缝的闭环流程,大幅提高了广告主的广告效果,真正把大数据在广告方面的应用落到实处。并且其DSP在技术上的领先也帮助广告主通过智能算法、自动优化、在品牌安全的环境下进行广告投放。悠易互通有很好的整合数据,就是通过把自身的DSP平台和DMP平台整合在一起,合理的进行数据的打通,进行多屏、人群定向和数据的更好应用。

这种公司内部产业链上数据的打通已经显示出强大的效果,那么在多屏时代不断发展完善的状态下,必定要求大量数据进行流通和交互以对多屏进行支持。这就要求国内数据发展不仅需要拥有大量有价值数据的公司合理开放其数据,而且各个产业链上下游公司找到打通底层数据的方法,来真正的驱动程序化购买达到多屏“穿越”。

本次峰会从程序化购买整体在全球的发展趋势和在中国本土的发展状况予以解读分析,并详尽探讨了支撑程序化购买的诸多内部“支点”,为整个行业梳理了更为清晰的发展方向。

无论如何,我们可以预见程序化购买在中国的爆发,已经是必然的趋势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