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商贸变化多端,小本生意照样犀利

[摘要]您怎么做生意的?对80年代创业者而言,蹬着板车,运货练摊儿就是全部;对90年代创业者而言,携着 BP,招朋唤友,生意才能做大;对00年代创业者而言,没有PC的财货自动化管理,都不好意思和人说我做生意。现在,移动互联,万物都要互联,您的生意又该怎么做?
       穷则变,变则通,适应变化,掌控生意

移动互联网时代,线下能做的事儿很多线上也可以解决了,速度更快、费用更少。

从前,做生意靠实物交易,支付要去银行,方方面面都要人来完成任务。因此传统的商贸工具主要集中在财务管理、仓库管理、采购管理、销售管理等方面。

现在,随着移动设备和互联网的普及,做生意可以借助电子商务,支付可以通过手机端,网络在其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选择自动化、自助服务的企业用户也越来越多。因而,未来的智慧商贸产品定位于企业服务2.0,即通过互联网向企业用户全面的、立体化的服务内容,囊括信息化服务、数据分析服务和金融服务等。


 

在对智慧商贸进销存的未来发展规划上,盈云科技将会打造一款集信息化服务、数据分析服务和金融服务为一体的产品,在刚刚闭幕的第七届渠道大会北京站上引起了广泛关注。盈云科技CEO吴现兵先生在谈到未来产品发展方向时提到:“互联网金融在降低金融服务的交易费用、挖掘潜在小微金融服务的供需双方这几个层面将对小微金融服务进行重构,从而在推进小微企业融资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未来我们将与互联网金融领域各合作伙伴紧密联系,共同努力帮助小微企业获得更好的贷款服务。贷款服务的瓶颈之一在于金融机构为规避风险谨慎贷款以及缺乏有效的担保机制。为了打破这一瓶颈,我们希望通过场景互补、闭环设计和对等验证等方式帮助金融机构进行风控,帮助广大小微企业用户更快更好地发展。”



 

万物连,端端通,生意管理,莫固一隅

除了网络服务可以帮助企业用户简化自身的运营流程外,如今移动设备延伸、衍生的应用也在企业日常运营中起着不小的作用。

随着硬件技术的不断成熟、飞跃,移动设备与传统PC性能差距已经越来越小。手机和平板电脑已具备支撑商业软件产品的基础,PC、网页浏览器、安卓设备和苹果设备“多端”并举的格局正在形成。未来的智慧商贸产品在使用场景上必将具备‘多屏支持’这个重要的特性,各个终端均可进行独立使用,而且数据实时共享,任何终端录入的数据,在其它终端都可以及时查询和使用。


 

同时,利用移动设备携带便捷,操作灵活的特性,特定场景的移动应用需求将会增加。智慧商贸进销存的“条码扫描”功能就是一个典型例子。它充分利用了手机摄像头的功能进行产品扫码,产品支持一维码和二维码,并且可以通过系统的自定义条码、条码对照表等配套功能实现数据的快速录入;今后,更将支持所有商品和单据的扫描,包括进货单、销售单、出库单、入库单等,进一步简化单据管理的流程。

最后,移动带来的社交模式变化不容忽视。正如盈云科技CEO吴现兵先生所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社交形式对于用户的日常销售产生了很大影响。一方面,企业用户可以通过微信、QQ、短信、邮件等多种方式和上游供应商、下游客户进行沟通。以智慧商贸产品为例,通过对沟通方式的支持,我们的客户可以即时进行进货、销售等方面的电子对账,非常准确、快捷和高效,帮助企业用户强化和上下游之间的连接;另一方面,通过数据分析,可以让企业用户通过高效的数据分析来指导产品的销售、客户的维护等工作,通过“管理驱动”的方式帮助企业发展。通过数据累积和分析,不断提升产品的智能性,让用户形成对产品体验的依赖,同时,通过行业数据分析,对行业情况进行评估和预测。”
 

欲悉软件趋势,欲求精品软件,敬请关注中国软件渠道大会:

2014年以“移动变革软件渠道 ”为主题的中国软件渠道大会还将在全国7个城市进行巡展,分别是6月23日上海、7月29日南京、7月31日杭州、8月25日广州、8月29日武汉、9月24日西安、9月26日成都,期待您的加入!

(欲了解详情请点击:http://cscc.soft6.com/2014/)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