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著名天使投资人谈分享经济对未来就业的影响

[摘要]现如今,我们可以分享汽车、房子,甚至是基因,但这种趋势对员工和创业者们又意味着什么呢?

现如今,我们可以分享汽车、房子,甚至是基因,但这种趋势对员工和创业者们又意味着什么呢?

今天早晨,在加州索萨利托卡瓦略岬酒店(Cavallo Point)举办的彭博社“下一个大事件峰会”(The Next Big Thing Conference)上,硅谷两位著名天使投资人罗恩·康威(Ron Conway)和天使投资人艾瑟·戴森(Esther Dyson)以及斯坦福大学校长约翰·亨尼斯(John Hennessy)讨论了Uber和Airbnb等企业对全球经济的冲击。

康威一开场即表示,Uber和Airbnb这些公司可以扬长避短,在全球市场避开谷歌等IT巨头谋得发展,并且强调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成功进军中国市场。康威还认为,Airbnb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还拯救了纽约房地产市场。他说:“Airbnb帮助人们呆在家里。”

康威和戴森相信,Uber和Airbnb等公司正在创造就业,但在我们进入自动驾驶汽车时代的时候,这一切又是如何发生的呢?Uber CEO特拉维斯·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k)分享了他对该公司最终如何取代传统出租企业的看法。令人吃惊的是,康威等三人均不认同卡拉尼克的观点,他们认为人类无论发展到哪个阶段,都需要人类司机。

康威还重申了他有关分享经济的立场,认为我们必须改革陈旧的法律,将我们从旧有秩序的桎梏中解脱出来,进一步探究未来科技发展。康威说:“分享经济是下一个大事件——一个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行业。”

戴森还谈到了世界范围的工作前景。她说,我们仍然需要人力,尤其是在教育和桥梁建筑行业。但每个人都认为,最终机器人也能从事这些工作。戴森接着还对Uber司机进行了抱怨,说他们应该在开车之前进行药检。诚然,这会违反隐私权,但戴森认为这是他们为乘客安全所应该付出的代价。

戴森还表示,联邦快递应该涉足废物管理行业,这是她提出的最令人感兴趣的观点了。她指出,由于3D技术让一切生产实现了本地化,帮助我们减少材料使用,同时还有利于材料的回收和利用,所以联邦快递应该开始改变我们身边的材料以保持相关性。

这一切对未来的工作有何意义呢?至少根据戴森、康威和亨尼斯的观点,我们仍然需要人,分享经济具有改变游戏规则的潜力,在被机器人接管之前,有些工作仍然需要由人来完成。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