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称旗下全球网络中的电话遭多国监听

[摘要]6月9日消息,沃达丰空中通讯公司(Vodafone Group)称,许多国家的政府机构通过秘密线路监听了该公司用户在其全球网络中的电话交谈内容。
        6月9日消息,沃达丰空中通讯公司(Vodafone Group)称,许多国家的政府机构通过秘密线路监听了该公司用户在其全球网络中的电话交谈内容。

这家英国移动通信运营商公布了一份20页的报告,报告内容有关各国政府的大规模监听活动,报告题目为“执法信息披露”(Law Enforcement Disclosure)。沃达丰在这份报告中称,在该公司运营有网络的29个国家中,监听行为在一些国家广泛存在。

沃达丰是全球第二大移动通信运营商。报告揭露了各国政府在全球范围内对沃达丰用户进行的监听活动。在监听活动中,政府将线路直接连到沃达丰的网络中,对电话交谈内容进行实时监听和记录,政府机构还可以利用这种方式对手机用户进行追踪。在一些情况中,政府甚至可以不需要提交监听请求。

沃达丰称,在阿尔巴尼亚、埃及、匈牙利、印度、马尔他、卡塔尔、罗马尼亚、南非以及土耳其,公布有关监听或窃听电话交谈与短信内容的相关信息是非法的。

而在沃达丰运营有业务的国家中,约有六个国家的监听行为是法律所要求的。沃达丰称,由于担心受到当地政府制裁和报复,公司不会透露这些国家。

沃达丰称,尽管公司的用户拥有国际人权法所规定的隐私权,但是公司不得不遵守业务所在国家的法律,有些法律要求沃达丰向执法部门或其他政府机构公布旗下用户的信息,或是禁止和限制用户使用某些服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