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将从明年2月开始销售人形机器人

[摘要]我们目前还没有机器人管家,不过到明年,你将可以获得自己的人形机器人伴侣。日本电信巨头软银对路透社表示,将于明年2月开始销售人形机器人。

  我们目前还没有机器人管家,不过到明年,你将可以获得自己的人形机器人伴侣。日本电信巨头软银对路透社表示,将于明年2月开始销售人形机器人。这些机器人能学习并表达情绪,而售价不到2000美元。软银认为,人形机器人能照看孩子,从事医疗服务,或是仅仅作为普通的人类伴侣。对日本这一老龄化社会来说,这些功能都很有用。

  这款机器人的首个公开原型产品Pepper将于本周进入软银的零售店,为店内客户提供服务。这款机器人通过云计算技术来发展情绪能力,但需要较长的学习曲线。不过,这款机器人不会通过云计算平台分享用户的个人信息。机器人在一次充电后能持续使用12小时(这相当于一整天时间,因此当你睡觉时机器人也将休息),并配备了WiFi功能和10.1英寸触摸屏。

  软银的这些机器人由法国机器人公司Aldebaran开发。软银于2012年收购了Aldebaran的部分股份,该公司设计的机器人将由鸿海来量产。鸿海也是iPhone和其他苹果设备的代工商。

  如果你想了解这些机器人能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那么可以看看2012年的电影《机器人与弗兰克》。在这部电影中,弗兰克·兰吉拉(Frank Langella)扮演了一名痴呆的珠宝窃贼,而一个机器人成为了他的伴侣,并帮助他的日常生活,例如准备食物。以不到2000美元的价格来看,许多人都可以买得起软银的这款机器人,而其价格也比雇佣保姆低很多。我们需要看看,这款机器人能实现什么样的功能,从而判断其能否成为家庭护理的替代选择。不过,在家庭机器人的发展过程中,这毫无疑问是有趣的一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