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Kit名称闹双胞,澳洲新创公司称苹果窃用

[摘要]本周一苹果公布的健康手机应用HealthKit,因和澳洲一家网路公司同名,而遭控诉侵占公司及品牌名称。
          本周一苹果公布的健康手机应用HealthKit,因和澳洲一家网路公司同名,而遭控诉侵占公司及品牌名称。

  这家位于澳洲的新创公司HealthKit共同创办人Alison Hardacre指出,在苹果发表iOS 8当天凌晨,她接到友人询问,Apple的HealthKit app和该公司名称相同,是被窃用名称还是两公司有秘密合作。同时她表示,该时间段发现公司网站流量突然爆增。

  她表示,很高兴苹果喜欢这个名字,也很欣喜这反映公司的商机无限。但却对苹果连上个Google都不愿意而感到不满:「只要花五秒种输入www.healthkit.com就会找到了,还是他们很不屑查?」

  澳洲Healthkit公司成立于2012年,并注册了Healthkit.com的网域名称,并以@HealthKit 作为Twitter公司帐号。它的服务是整合医生与病患,提供医生专用软体和病患管理健康纪录的工具。苹果的HealthKit则是iOS 8中的一项应用,可整合各种健康监控装置,如血糖、血压计,及计步器等健康纪录。

  HealthKit是否会起诉苹果还不得而知,不过Hardacre唿吁消费者通过Twitter向苹果执行长Tim Cook表达意见。

  这并不是苹果第一次和别人撞名,苹果(Apple Corp)公司早期和英国合唱团披头四的唱片公司同名。两者的官司从1978打到2006年,隔年和解。而iPhone宣布时也和思科的电话产品发生同名而展开诉讼,双方在2010年和解。iPad商标问题则在中国与冠唯缠讼多年,并与日本富士通的POS产品iPAD同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