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2015年2月发售可识别情感的机器人

[摘要]日本软银公司6月5日宣布,将于2015年2月发售能识别情感并能对话的类人机器人“Pepper”。
         日本软银公司6月5日宣布,将于2015年2月发售能识别情感并能对话的类人机器人“Pepper”。

  据日本共同社6月5日报道,该机器人将从本月6日起亮相东京银座和表参道的软银手机店,用于接待顾客。软银将逐步把该机器人推广到全国店铺。“Pepper”不含税的售价为19.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

  “Pepper”可以分析人的表情和声调,推测出情感。通过各种接触,可加深对对方的了解并采取行动。据称,软银的目标是希望它能在人们伤心时给予鼓励,高兴时分享喜悦。

  “Pepper”高约120厘米,通过轮子而非双脚移动,可使用12个小时以上。该机器人将在软银手机店和在线商店销售,同时提供通信和保修服务。

  软银社长孙正义当天在千叶县浦安市的剧场携“Pepper”亮相发布会,他表示,“今天或许是人类历史上首次赋予机器人心,希望最终打造出能理解人类之爱的机器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