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用户大会五大看点:中国市场变得更重要

[摘要]SAPPHIRENOW是SAP每年全球最高级别的用户大会,被视为展现SAP公司发展策略和方向、发布最新产品的最直接的窗口。今年SAPPHIRE大会在美国奥兰多举办,ITValue记者在现场为您解读SAP2014年度大会的精彩内容。
          SAPPHIRENOW是SAP每年全球最高级别的用户大会,被视为展现SAP公司发展策略和方向、发布最新产品的最直接的窗口。今年SAPPHIRE大会在美国奥兰多举办,ITValue记者在现场为您解读SAP2014年度大会的精彩内容。

  1、Everything Run Simple

  Run Simple是SAP今年的主题,从会场入口的巨大广告条幅到CEO的主题演讲,都在大谈“simple”——无论是商业运作流程还是业务产生的数据,都在变得更加复杂(Complexity)。但未来的商业实际上应该变得更简易,消费者需要获得操作更简单愉悦的服务体验,用户应该获得更易用、美观、轻松访问的应用。

  在Run Simple 的主题下,SAP在今年的会议上推出简化财务流程的SAP Simple Finance解决方案组合,其特点就是在交易和分析之间提供单一数据源,以减少和消除循环次数和数据核对工作。据说在7年半以前,SAP创始人哈索就已经开始在探索如何通过技术创新来简化企业应用软件,而在SAP Simple Finance之后,SAP还会将“Simplify”延续到其他应用和解决方案上去。

  除此之外,SAP还宣布了SAP Fiori的免费。Fiori是在2013年6月推出的一款改善前端用户体验的应用,直接解决了SAP一直以来被广泛吐槽的“界面不美、体验不佳”问题。

  2,未来企业应用什么样?

  在关系型数据库时代,往往是层层抽取数据,将数据进行汇总之后形成分析结果或报表。哈索在演讲中提出一个观点,因为内存计算技术的出现,不再需要信息汇总(aggregate),而是直接在数据计算层面就可以分析,需要什么样的结果,就直接在源数据层面抽取出数据直接建立模型或定义算法,然后得出想要的分析结果,不再需要对源数据进行层层处理。在这样的情况下,企业的IT结构会变得非常简洁,而因为能够时时进入数据中心,时时抽取数据进行分析,未来的商业也会变的更加智慧和敏捷。而这也许会令提供关系型数据库的厂商感到非常紧张。

  3,中国市场变得更重要

  会议第一天的全球分析师和媒体见面会晚宴上,SAP 全球副总裁Alex跟中国媒体闲聊,随手从包里取出一本《经济学人》,杂志封面文章是亚洲公司进军全球市场的报道(《A world to conquer》),华为、阿里巴巴、海尔、联想、腾讯几大中国企业的logo在封面上十分醒目,Alex指着这些“招摇”的logo说,如今中国公司的发展非常迅猛,这些企业中很多已经是SAP的用户或合作伙伴,他还开玩笑说打算把这些势头强劲的、用了SAP产品的中国公司都画成一张地图拿给其他高管看。

  Alex同时还是CEO的幕僚成员,在大会第一天主持了全球记者发布会,而在此之前Alex是SAP对中国投资21亿项目的负责人,因为在中国的优异表现被调回SAP总部,成为CEO Bill的幕僚成员,直接向Bill汇报,相当于SAP全球跟中国协调员的角色。

  SAP大中华区总裁Mark在跟中国记者的交流中也透露SAP中国获得了董事会的全力支持,尤其是在推进云计算的路径上,已经特准在中国成立“数据迁移工厂”,帮助中国企业从现有架构中的数据迁移到HANA上,并且将是以免费的形式提供给用户。

  4,高管齐齐亮相,以示团队稳定

  在SAP 全球CEO Bill开始主题演讲前,Bill首先把SAP全球核心管理团队成员一一向观众做介绍。这很难不让人联想到SAP HANA数据库的开发者史维学(Vishal Sikka)在一个月前的离职。在接受全球记者群访时,SAP又将这8位核心管理团队成员全部请上台接受记者提问,这样的场景在历届SAPPHIRENOW上是不曾出现的,也许Bill希望通过此举让外界看到SAP的全球最高管理团队依然稳定。

  群访结束后,全球核心管理团队成员之一、SAP 全球CIO及云策略主管Ingrid-Helen Arnold在twitter上发文称跟CEO一同出现在SAPPHIRE大会的舞台上感到非常骄傲,Bill随即转发并与之互动说“Outsanding job- amazing future leader! ”

  5,颠覆性创新VS延续性创新

  SAP联合创始人哈索将SAP HANA定义为一款颠覆性创新的产品。而跟所有的软件公司一样,SAP一直以来也都在延续性创新和颠覆性创新之间两难。在哈索的定义中,颠覆性创新的产品往往价格更便宜、更吸引新用户、更赚钱;延续性创新的产品通常是解决已经被发现的问题,适用于大部分已有明确需求的客户。

  在第二天的会议上,SAP创始人哈索邀请哈佛商学院教授与之对话,教授认为大型企业不具备做创新的机制,但哈索认为SAP基于HANA而做到了颠覆性创新,最直接的例证就是当天推出的SAP Simple Finance。在对话行将结束之际,哈索突然问,“解决SAP在延续性创新和颠覆性创新之间两难的问题上,你觉得我解决的怎么样?”教授笑着说,我认为你解决了一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