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以新策略扩大Windows行动装置生态

[摘要]微软通过Windows系统授权、新的合作伙伴关係,扩展Windows系统整体生态,在Computex上展示了多款Windows平板电脑及Windows Phone手机。
         微软通过Windows系统授权、新的合作伙伴关係,扩展Windows系统整体生态,在Computex上展示了多款Windows平板电脑及Windows Phone手机。

  负责全球OEM设备合作关系的微软全球副总裁Nick Parker在主题演说的会后访问中表示,微软通过三方面为合作伙伴、消费者创造机会与新价值,包括提供新产品、新的商业模式、新的伙伴关系。

  新产品部份,今年4月微软在Build大会上宣布9吋以下设备含平板电脑及手机提供免费的Windows授权,同时也放宽了Windows系统的认证要求,让更多厂商推出Windows应用。此外,推出Windows 8.1及Windows Phone 8.1,并推动可用于不同设备使用的Universal Apps。

  新的商业模式部份则推广微软的云端服务,如OneDrive、Office 365等,以及Azure、Windows Live等云端平台。在合作伙伴部份,提供中国深圳、上海、北京的硬件厂商合作伙伴入口网站,提供相关的资源。

  微软今年5月证实将提供 Windows with Bing版本给低价设备,该版本包含Windows 8.1更新,以及内置预设 Bing搜索的IE浏览器,并预告今年Computex将展出相关厂商推出的产品。

  但在今天微软Computex演说中并未特别提及Windows with Bing,也没有特别介绍以Windows with Bing版本推出的新设备,不过,演说后微软证实在Computex现场展示几款由中国业者采用Windows with Bing推出的Windows系统。

  演说现场展示近40款的笔电、All in one电脑、平板电脑、手机,特别是在微软积极扩展的平板电脑部份,有海尔、东芝、Panasonic等业者推出的多款小尺寸 Windows平板,显示微软灵活的伙伴、授权策略扩大Windows系统生态的成果。

  在微软免授权费策略下,其中一款东芝即将推出的7寸Windows平板电脑,宣称未来上市售价将比其他7寸机型更具竞争力。在此之前,宏基、联想推出8寸Windows平板电脑,但售价在500美元左右,目前的7寸入门级平板电脑以Android为主,东芝及中国等业者推出的7寸、8寸Windows平板电脑可能挑战Android在低价平板电脑市场的地位,对消费者而言,提供Android以外新的选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