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adcom新晶片支援多种无线充电标准

[摘要]全球有线及无线通讯大厂Broadcom,在2014台北国际电脑展期间展示最新的无线充电晶片,支持多种标准的新智慧型手机电源管理元件(PMU),并导入Rezence技术,可与现有充电标准相容。
          全球有线及无线通讯大厂Broadcom,在2014台北国际电脑展期间展示最新的无线充电晶片,支持多种标准的新智慧型手机电源管理元件(PMU),并导入Rezence技术,可与现有充电标准相容。

  虽然各家无线充电设备已经上市一段时间,但迟迟未能普遍的应用,主要原因就是标准不一,没有全球统一。市面上的出现相关标准,包含了由无线充电技术联盟A4WP(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所发展的Rezence,也有PMA联盟(Power Matters Alliance)推出的同名标准,同时,还有WPC论坛(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所主推的Qi标准等。

  而现在,这种纷乱的情势可能获得改变,因为今年开始有厂商想打破僵局,推出可同时相容上述规格的产品,Broadcom推出的BCM59350晶片正是这样的产品,它是一款支援无线充电技术的电源管理单元晶片(PMU),能够从Rezence、Qi与PMA等3种标准中,自动选择适当的规格运作(也可改用单一模式作业),以便相容于采用不同充电标准的设备。

  除此之外,在这样的无线充电技术下,Broadcom晶片的电源转换效率可达到88%,充电所需时间也将比传统USB与壁式充电器更短,最快可传送每秒7.5焦耳(7.5瓦),若使用加速模式,还可减少50%的充电电压。

  在设备整合上,该技术能够与NFC技术共存,并可用于智慧型主机板或电池盖上。而且晶片本身体积不大,在印刷电路板只需一点点空间,而且靠单颗晶片就能同时支援多种标准,而不是单一标准。

  那么,搭配BCM59350晶片的设备,在实际进行无线充电时的状况如何?该公司手机平台部门产品行销总监Reinier van der Lee也在现场做了示范。他将一台搭载Broadcom晶片的设备,连接在多个采用不同标准的无线充电设备上,结果都能够达到充电的目的。

  透过这颗晶片,他也当场展示了Rezence电磁谐振的充电技术,设备随意摆放在充电板上,就能达到充电效果,而不像其他无线充电设备,摆放时可能要对准位置,才能有效充电。此外,这个充电板还能同时对多台设备充电。

  这项应用的诉求点在于,想要充电的设备不需摆放在固定位置或方向,就能获得电力,同时,还能够让一个充电板同时传送电力给多台设备,相当便利,可以说是「随便放、随便充」。

  而Rezence究竟是怎么实现充电的效果?Reinier van der Lee表示,这当中使用了Broadcom发展的Bluetooth Smart技术(Wireless Internet Connectivity for Embedded Devices,WICED Smart),结合Wi-Fi与蓝牙的连线技术,作为充电设备与充电板之间的通讯管道,由于蓝牙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移动设备与穿戴设备上,因此Rezence采取了这种充电方式。

  这种技术的出现,对于未来无线充电市场应该能提供不错的助益,方便设备厂商能开发出符合多种标准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同时也让使用者能够更容易地使用无线充电功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